中国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专题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 论坛互动
广电总局下文取消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
广电总局“限广令”或引发植入广告泛滥
自从今年1月1日起,电视剧中插广告被禁止后,各大卫视也纷纷出招应对。除了塞角标广告之外,部分电视台在每集开始之前,以及每集结束之后,都会配音播报“XXX提醒你关注下集预告”。……[全文点击]
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10日在京说,从元旦以来各地电视台的播出情况看,取消每集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的政策得到了有效执行,广电总局下一步将解决电视台每集电视剧前后或者两集电视剧之间广告时间偏长的问题。……[全文点击]
最新消息
· 没广告"骚扰"观众笑了 失六亿广告费卫视哭了
· “限广令”清洁荧屏遇阻
· 电视台“消化”广告招数多 剧间广告长达23分钟
· 各大卫视巧对禁令 广告新年换马甲登场
· 禁中间插播广告 观众发现部分电视剧前后广告变长
· 广电总局多项荧屏限令今起生效 娱乐节目将调整
· 广电总局:必须有效抵制低俗风 重视贺岁片创作
· 全国电视台撤销2012年电视剧中广告插播时段
· 限令频出能否重构荧屏生态 综艺节目重新洗牌
· 揭"限广令"触发电视剧骨牌效应:制作成本将缩减
限广令

  11月28日,广电总局下发《〈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全国各电视台播出电视剧时,每集电视剧中间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

  据悉,该《补充规定》将《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2010年1月1日实施)第十七条修改为“播出电视剧时,不得在每集中间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同时明确,该规定于2012年1月1日正式实施。

限娱令
· 广电总局:鼓励积极娱乐节目
· 国台办:"限娱令"限制港台艺人为子虚乌有
· “限娱令”正式下达 卫视明年节目大调整
规定之变
  ●2003年,国家广电总局颁布《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19点至21点的黄金时间内所播放的电视剧中不得插播广告。
  ●2009年9月10日,广电总局出台《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规定19点至21点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单集插播广告时长不得超过1分钟。
  ●2011年,在最近刚出台的“限娱令”中,又出规定:“禁止在片头之后、剧情开始之前,以及剧情结束之后、片尾之前插播任何广告。播出片尾画面以及演职人员表等内容时,禁止播出任何形式的广告。”
  ●2012年1月1日,全国各电视台播出电视剧时,每集电视剧中间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并规定每集电视剧的播出时长为45分钟。
应对措施三大猜想
  第一招:缩短单集时间

  既然剧中不能播放广告,那么在固定的黄金时段内,电视台也可以增加“剧外档期”。现在很多电视台都在自制剧,而一种新的剧种——“微剧”即将诞生,这种类似于以往栏目剧的短小电视剧,一集只有20多分钟,每一集或者两集讲述一个故事。这样在每一集电视剧之间就可以大量播放广告,实际上广告时段并未受到任何影响。

  除此之外即使是购买的电视剧,电视台也可以自行剪辑让每集的时间变短、让总集数增加,从而同样达到增加广告时段的效果。监管和调控,维护消费者利益。

  第二招:剧中植入广告

  限广令之后,明目张胆的广告将从电视剧中销声匿迹,但巧妙“伪装”之后的广告却依旧可以堂而皇之出现在观众的视野。正如在《金婚2》和《男人帮》中,观众已经见识了植入广告的生硬繁琐。除此以外,电视台还可以为广告商量身定做一些电视剧,湖南卫视的几部自制剧便是因此而被观众嘲讽“广告里面插播电视剧”。

  如果过多地植入广告成为限广令的连锁反应,随着植入广告的增多,影响电视剧质量的潜在问题也在不断突显,或许这效果反而适得其反。

  第三招:整合营收方向

  此前限娱令让许多卫视开始纷纷舍弃综艺节目,开始大举买电视剧;然而一纸限广令又让电视剧这个吸金大户显得有些畏手畏脚。由此看来电视台的经营道路似乎又折回了原点,不得不从头开始审视自家节目,开始着力首创精神的节目形式和丰富多元的经营模式。

  很显然,一系列的限制令正在逐步推动着电视台放弃既有的生财方式、重新自谋出路,让各大卫视开始思考全新的营收方向。

更多动态

· 面对禁播谁笑到最后
· 广电总局严控电视剧播出 现代戏比例不低于40%
· 双限令逼迫各大电视台行内容改革
· “双限令”下 各大卫视开年戏暗拼“男人味”
· 传限娱令下传各卫视 跨年夜港台艺人不超过2人
· “限广令”出台 引发各方关注
· “电视剧不得插播广告”顺应民意
· 欧弟加盟某网站选秀节目 不知何时重返"天天"
· 限娱限广后业界各显身手 视频网站分食广告50亿
· “限广令”利好视频网站? 业内看法不一
· 电视剧禁插广告获9成网友支持 行业重新洗牌
· 限广令明年起执行 电视台反应:一个字,愁!
· 限广令落地 视频网站收益多或达100亿
· 电视剧中禁插广告 明年自制剧竞争激烈
· 境外媒体热评中国电视剧广告插播禁令
· 电视剧“限广令”各地卫视表态严格执行
· 新一轮“限广令”得民心 有关卫视严格执行
· 观众叫好,卫视叫苦:预计损失200亿
· 限广令引发连锁反应:演员片酬贫富差距拉大
· 限广令敲定! 观众叫好:终于一集看到底
· 限广令正式下发,部分电视台下月起提前执行
· "限娱令"后又出"限广令"?广电总局随时重拳出击

评论分析

· 限娱限广双管齐下 电视业身临“凤凰涅槃”
· 聚焦总局今年一系列举措 荧屏格局将大变
· 电视剧中间的广告会不会“跑”到其他节目里?
· 期待“限广令”后面的“严肃处理”
· 沈天笑:“限广令”真能“药到病除”?
· 再也不用“抗议”在“广告中插播连续剧”了
· “不准插播广告”给我带来的哭和笑
· 电视剧播出 应把社会效益放首位
· 今后就在植入广告中看电视剧了!
· “限广令”请别忘了防“植入”
· 取消中插广告不是电视台的噩梦
· 电视剧插播广告,休矣!
· 对“限广令”不要太过乐观:别摁下葫芦起来瓢
· "禁插令"是否会碰到对策?
· 别让广告“绑架”电视剧
· 广告新规 影响几何?

责任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