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 对话 | 频道中心 | 宁波大视界 天一邮箱 | 天一书签 | 加入收藏
风雨中的感动
 
台灾中葡萄种植户损失惨重
市民纷纷网购替农户解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12日 08:23

  “海葵”台风过后,鄞州区古林镇田虞村葡萄种植户胡英杰家种的7亩葡萄大部分被泡在了水里,损失惨重,很多网友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购买他的葡萄,帮他渡过难关。近日,台风“海葵”给全市的葡萄种植户带来了严重损失,宁波网友通过微博和论坛采购他们的葡萄,帮助他们减少损失。

  7亩葡萄是胡英杰家唯一的经济来源。8月8日凌晨,胡英杰葡萄地里大棚上的塑料薄膜全被风吹破了,葡萄一夜之间散落满地。之后几天,胡英杰加紧抢摘葡萄,他怕天一放晴,气温升高,葡萄会全部烂掉,急着要将现有的3000多公斤葡萄卖掉。得知胡英杰的不幸遭遇后,同村村民虞建平用自己“古林虞达人”的微博在网上呼吁网友购买胡英杰的葡萄。消息一发出,就引来近百名网友跟帖。从8月9日上午到昨天晚上6时,网友买走了胡英杰两百多箱葡萄。虞建平还用自家的面包车帮胡英杰送货。

  张聪林是新浦镇六塘南村的种植户,他家有10多亩地,这次损失估计在12万元左右。张聪林之前就是宁波爱心同盟的成员。这次他有难,爱心同盟成员自发采购他的葡萄,成员们还在宁波爱心同盟论坛上发帖帮他推销葡萄,一天不到,已有16名网友购买。

  章慧敏是江北区慈城杨陈村人,她父亲和伯父一起种植了180亩葡萄,台风使他们的葡萄全泡在了水中。看到父亲和伯父天天愁眉苦脸,章慧敏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在微博上发了求助信息,一天之内她的微博被转发了136次,卖掉了190箱葡萄。

  江北洪塘横山村人王静霞家的葡萄田被雨水淹了后,前天,她在东方热线论坛上发帖,目前已经接到了20多个电话。其中的杨先生还来她家买了四箱共16公斤葡萄。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张枫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最新稿件
·长时间泡水 社工脚烂了
·社工志愿者清理树枝
·长时间泡在水里 好多社工的脚溃烂了
·台风天奋战三日夜的许淑
·台风天里许淑的三天三夜
·市民纷纷网购替农户解忧
·暴风雨中的“护绿”使者
·守护村子 一个乡镇干部的抗台48小时
·八旬老人为灾区捐款1万元
·五金厂老板大水中运出150人
·“妈妈对不起,我要去抗台”
·交警自掏腰包主动帮肇事车主赔偿
·涉水送报
·不锈钢护栏堵住碶闸 修车店老板临危排险
·水中托起小生命
·“四天三夜未眠,休息成了奢望!”
·诚心和努力,是向上的力量
·女企业家给受灾女能手送急救款
·有车一族助转移
·母女俩捐万元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