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 对话 | 频道中心 | 宁波大视界 天一邮箱 | 天一书签 | 加入收藏
风雨中的感动
 
“妈妈对不起,我要去抗台”
母亲病重手术,他却冲入了风雨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11日 08:07

  停电,停电,停电……台风影响下的宁波,缺电成为很多居民不得不忍受之“痛”。然而,在天灾面前,供电抢修人员没有停歇,他们成为风雨中的闪亮身影。

  6日,“海葵”台风开始外围影响宁波。慈城供电所线路班班长任剑峰带领班员在枫湾N692线路旁进行树枝修剪,马上就要完工了,他正向班员布置接下来要去的几条线路。这时,他的手机响了。

  “什么,现在已经住进医院了”?电话是他姐姐打来的,妈妈病了,是糖尿病引起的心血管并发症。姐姐告诉他,医生说妈妈这次病得很重,要做手术,不能拖延了,手术就安排在第二天下午3点。“弟,你什么时候能来,手术通知书要你签字啊”。

  放下电话,任剑峰对班员说:“修剪完这棵,我们马上到N691线去。”这一天,任剑峰和班员们修剪了约30余棵树。第二天,线路班还要会同其他班组成员去慈湖人家、慈城新天地等小区检查相关线路,这些都要赶在台风到来之前完成。

  晚上赶到所里吃饭时,任剑峰抽空给姐姐打了个电话。“妈妈怎么样了?”“刚刚打完针,胸闷稍微好受点了。”“我晚上还要值班,可能抽不出时间了”。“那怎么办,手术等着你来签字呢。”电话那头的姐姐急了。“我一定会抽空来的。”任剑峰安慰姐姐道。

  这一夜,任剑峰守在值班室里,一边等候抢修的命令,一边一支接一支抽着烟。第二天,任剑峰又和班员们一起到云湖山区、毛岙山区等地对部分电线杆进行了加固。

  完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任剑峰趁吃饭时间,向所长说明事情经过,然后迎着风雨直奔医院病房。马上要做手术了,妈妈的术前准备也好了,在即将推进手术室时,任剑峰赶到了,他用颤抖的手签下了名字。

  一小时后,妈妈被推出手术室,手术很顺利。任剑峰望着妈妈虚肿的脸,心疼不已。抗台任务重,人手又紧张,不能再耽误了,他在妈妈的耳边说了声:“妈妈对不起,我要去抗台”,接着,他跑出了医院,一头扎进大风狂雨中……

  不单是任剑峰,与供电抢修相关的人员都在岗位上。宁波电业局检修公司配电运检工区主要负责老三区的线路维护和抢修。配网生产抢修指挥中心接工单班长杨刚48小时连续奋战,“左手电话,右手手机”平均每天打近200个电话。7日8点至9日16点,配网生产抢修指挥中心共接到抢修工单共1538个,绝大多数事故都是因为被风刮断的树枝压坏了线路,架空线路被风吹断。

  在电力设施遭到重创的象山,7日下午4点47分,高塘岛35千伏线路跳闸了,整个高塘岛全黑了。象山供电局输电配检中心欧立新带着队员顶着12级大风,前往抢修,以往40分钟的路程开了2个小时,终于在晚上8点30分,恢复送电。“三门口大桥已经封闭了,跟交警好说歹说才被放行,唯一的想法就是赶紧送上电。”欧立新说。

  在宁海供电局配电运检中心宁东检修班的7名职工,在10级大风中紧急出动,风雨中以最快的时间新架了三根新导线,恢复了力洋镇船湾闸门和张家山闸门的用电,闸门起闸,河水排向大海,近万亩黄豆棉花水稻和上千亩虾塘、一家砖瓦厂、两家养猪场免受了水淹。

  在慈溪镇海等地,抢修人员完成自己区域的任务之后,还组成支援队伍抵达象山,配合象山当地供电抢修人员一起奋战,截至昨天晚上7点,象山电网恢复送电已超过故障总数的90%。

 
稿源:   编辑: 张枫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最新稿件
·“四天三夜未眠,休息成了奢望!”
·诚心和努力,是向上的力量
·女企业家给受灾女能手送急救款
·有车一族助转移
·母女俩捐万元善款
·风雨中的“公交人”
·风雨无情人有情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温馨的门上留言
·风雨无阻送奶到家
·刷微博 战“海葵”
·干群合力水库保住了
·感人一幕 最美爷爷用自行车"渡"人
·余姚:六十老人整夜不眠义务抢险排水
·宁波志愿者积极投身救灾重建工作
·她是风雨中最美的司机
·暴风雨中见真情———蜀山村干群抢险救灾见闻
·台风过后防疫忙
·村干部机智转移九旬老太
·“海葵”来袭,网友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