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 对话 | 频道中心 | 宁波大视界 天一邮箱 | 天一书签 | 加入收藏
风雨中的感动
 
不锈钢护栏堵住碶闸 修车店老板临危排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11日 08:16

  8月8日凌晨3时30分左右,风大雨急,大榭开发区海文花园东区的6根8米多长的不锈钢钢管护栏被狂风刮掉,随着滚滚洪流冲向2000多米外的滨海公园一侧的双美礁,两根护栏冲出碶闸入海,四根紧紧卡住碶闸,严重影响泄洪排水。

  面对险情,碶闸管理员胡志康等人操着绳索和工具尝试着下河打捞,然而被湍急的河流挡了回来。数名抢险队员轮番套上救生圈,几次下河打捞都未成功。眼看着随波逐流而下的树枝杂草越聚越多,碶闸门又关不牢,如果碶外潮水上涨,将面临排洪受阻,海水倒灌等险情。临近9时,在附近开汽车轮胎修补店、年过50岁的王榭村村民王国安闻讯冒着狂风暴雨赶来。经过一番观察后,王国安从店里拿出一只大型装载机内胎,打满气,滚到碶门边。他把用缆绳拴住的内胎缓缓放至河边一侧,人站在内胎上,奋力划向碶闸,艰难地用手使劲拔起一根钢护栏,传递给河边接应的人。经几度折腾后,又拔起一根护栏,顿时另外两根护栏和一些树枝随河流穿过碶门冲向大海。

  9时45分,险情排除了,周围的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暴风雨中见真情,王国安见义勇为的果敢之举,赢得了大家的敬佩。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张枫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最新稿件
·五金厂老板大水中运出150人
·“妈妈对不起,我要去抗台”
·交警自掏腰包主动帮肇事车主赔偿
·涉水送报
·不锈钢护栏堵住碶闸 修车店老板临危排险
·水中托起小生命
·“四天三夜未眠,休息成了奢望!”
·诚心和努力,是向上的力量
·女企业家给受灾女能手送急救款
·有车一族助转移
·母女俩捐万元善款
·风雨中的“公交人”
·风雨无情人有情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温馨的门上留言
·风雨无阻送奶到家
·刷微博 战“海葵”
·干群合力水库保住了
·感人一幕 最美爷爷用自行车"渡"人
·余姚:六十老人整夜不眠义务抢险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