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 对话 | 频道中心 | 宁波大视界 天一邮箱 | 天一书签 | 加入收藏
风雨中的感动
 
守护村子 一个乡镇干部的抗台48小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11日 18:02

  中国宁波网讯 8月9日上午,“海葵”台风已经过境,但风雨还没有结束,宁海县梅林街道重点办主任葛勇勤又独自来到梅林陈村,查看排水渠的畅通情况。确认情况良好后,他才转身来到街道,向领导请假去宁波。他已在防台一线奋斗了48个小时,其间,当她的妻子因车祸在医院忧心地等待手术时,他没去安慰;妻子上了手术台,他没去陪同。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也是在台风离境后,才知道他家的事。

  说起这位53岁乡镇干部忘我的工作劲头,身边的同事一点也不觉得惊讶。

  8月7日一早,葛勇勤又去了大路周村,他是这个村的联村干部。

  昨天下午他已经来过,主要是提醒村民台风将至,大家注意抢收成熟的农作物。7日,台风外围已经影响宁海,从早上开始,雨就没有消停过。在风雨里走访村民的葛勇勤,衣衫早已湿透。18时,他将住房危险户顺利转移。半夜,雨越发大了,他又打着手电筒出去,一户一户地查着,村子里已没有行人了。其实,21时,他才刚去查过,再说,大路周村危房只有一户,并且已经安全转移。村里的排涝情况早在台风来前,他就和村干部检查、疏通过了,村里组织的抢险小分队也在巡逻着。可他还是不放心。整整一夜,他出去,回来,再出去,回来,又出去。8月8日一早,考虑到雨势大,被转移群众的早饭成问题,他又送去了吃的。

  接着,他接到电话:梅林陈村靠西改线一侧,暴雨致排水渠道毁坏,近千只鸭子受淹,积水严重。他来不及吃口饭,又奔向另一个村。在梅林陈村,他和年轻同志一起冒雨抢修。他和大家一样,到了中午才吃上一天的第一顿饭。

  到此时,他已连续工作48个小时,中间除了短暂的休息,他都坚守着。指挥着挖土机,踏看渠道,一刻不停歇。

  中午时分,渠道终于通了。看着积水缓缓地泄去,他这才离去。因为抢修及时,下游村庄的灾情才没有进一步扩大。

  三天两夜的抗台,葛勇勤就做了两件事:守着村子,守着排涝设施。却唯独没去做另一件也很重要的事:陪着动手术的妻子。宁波日报通讯员 徐丽 宁海记者站 周武军 陈云松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张枫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最新稿件
·守护村子 一个乡镇干部的抗台48小时
·八旬老人为灾区捐款1万元
·五金厂老板大水中运出150人
·“妈妈对不起,我要去抗台”
·交警自掏腰包主动帮肇事车主赔偿
·涉水送报
·不锈钢护栏堵住碶闸 修车店老板临危排险
·水中托起小生命
·“四天三夜未眠,休息成了奢望!”
·诚心和努力,是向上的力量
·女企业家给受灾女能手送急救款
·有车一族助转移
·母女俩捐万元善款
·风雨中的“公交人”
·风雨无情人有情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温馨的门上留言
·风雨无阻送奶到家
·刷微博 战“海葵”
·干群合力水库保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