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 对话 | 频道中心 | 宁波大视界 天一邮箱 | 天一书签 | 加入收藏
风雨中的感动
 
“四天三夜未眠,休息成了奢望!”
85后电力抢修员“阿甘小歪”的抗台日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11日 07:56

  一个“85后”年轻抢修员,在第一时间用微博记录下了他四天三夜的抗台实战日记。

  8月7日17∶58至8月10日共23条微博,这四天,他的微博里全是他的抗台“现场报道”。配图+文字,让人身临其境,仿佛跟随他的脚步共同见证了一个电力抢修人在天灾面前,义无反顾地坚守、坚持和不屈不挠。而这背后,与他一样,坚持奋战的城市工作者又有多少?

  零时,一杯泡面已是莫大赏赐

  “难道明天就哥上班了?”8月7日晚6∶00,宁波电业局检修公司配电运检工区配电运检二班的事故抢修员陈众,在微博转发了市防指的一条关于台风来袭,明天各单位放假一天的通知。

  陈众的微博账号叫“阿甘小歪”。他调侃地附了一句评论。陈众知道,从今晚开始,自己就要开打一场硬仗了,别说放假,连“中场”休息也许都是奢望。

  “8月7日19∶58,变压器烧了,今晚估计供不上了。”一台变压器抵挡不住强风暴雨的袭击,“遇难”了。

  “8月7日20∶00,风雨无阻,今夜无眠。”这是陈众接到抗台命令后发的第三条微博,图片是他坐在抢修车里拍的,外面大雨倾盆,时不时打在车窗上。抗台第一夜,陈众不能睡,也睡不着。

  “8月7日20∶34,衣服湿透了,放在空调上吹,换套衣服继续出门。”匆匆回到单位,未曾休息片刻,陈众又出发了。只留下立式空调上赫然挂着的一件被雨水浸透了的深蓝色工作服。

  “8月7日23∶26,环网站高温,整个小区搞定,恢复供电了。”这已经是今晚上处理的第5个事故,陈众轻舒了一口气,他知道后面的任务将更加艰巨。

  8月8日00∶25,吃完夜宵,继续干活。对于这样的夜晚,顾不上吃晚饭的陈众发出了这条微博:“一杯‘开杯乐’已是莫大的赏赐。”

  一夜未眠,早饭是身边小零食

  “8月8日01∶48,到处都是倒掉的树把电线刮断,满天飞舞的树枝。”很多大树抵不住狂风被连根拔起,环境十分恶劣。为了防止漏电,这时的陈众还在剪被风刮断的电线,而这样的工作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变得更加危险。

  “8月8日09∶26,终于能吃个早饭了,填个肚子先。”从天黑干到天亮,在经历了一晚的高强度工作后,这个小伙子早已饥肠辘辘,而补充能量的伙食却只是女朋友昨天让他带在身边的小零食:一小包牛肉干和一个蛋黄派。

  “8月8日11∶42,涉水抢修,已经过腰。”

  “8月8日,17∶34,‘开船’抢修了。”

  “8月8日,17∶35,欢迎来兴宁路看海。”

  “8月8日,22∶58,电缆沟漏水了。”

  “8月9日,22∶47,晚上又被拖来送电,第三晚也没法睡了。”

  “……”

  脚废了,无法走路了

  “8月10日,00∶15,坚持到最后一刻,继续巡视排水情况,第一时刻送电。”

  由于水流倒灌,水位过高,宁波好几个小区的电表表箱进水了,如果贸然进去修理,危险性很大,很有可能会触电,只能先排水。为了尽快给用户送上电,陈众已经三晚没睡了。

  “8月10日,14∶22,紫鹃也送上电了,最后一场战役,仇毕村!”

  “脚已经废了,没法走路了,只能麻烦驾驶员师傅送一段了。”更新了这条微博后,陈众在赶去另一个由于电力设备遭水浸泡而失电的小区的路上。还有用户电没送上,陈众心里的石头没法落下……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张枫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最新稿件
·八旬老人为灾区捐款1万元
·五金厂老板大水中运出150人
·“妈妈对不起,我要去抗台”
·交警自掏腰包主动帮肇事车主赔偿
·涉水送报
·不锈钢护栏堵住碶闸 修车店老板临危排险
·水中托起小生命
·“四天三夜未眠,休息成了奢望!”
·诚心和努力,是向上的力量
·女企业家给受灾女能手送急救款
·有车一族助转移
·母女俩捐万元善款
·风雨中的“公交人”
·风雨无情人有情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温馨的门上留言
·风雨无阻送奶到家
·刷微博 战“海葵”
·干群合力水库保住了
·感人一幕 最美爷爷用自行车"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