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 对话 | 频道中心 | 宁波大视界 天一邮箱 | 天一书签 | 加入收藏
风雨中的感动
 
越野车当救生艇
五金厂老板大水中运出150人
自己厂里数十万元设备却泡了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11日 08:16

  8月11日的鄞州区横溪镇孔家潭村,洪水已经退去,但村民依旧在念叨着一个人,大水来时,他开着越野车冲进村子,将村民一一拽上车子送出去。他的名字叫池加增,是一个五金厂的老板。

  池加增原籍台州,后落户横溪,在孔家潭村村口开了一家五金加工厂。8月8日清晨6点,他就被老婆叫醒了。因为前一夜台风肆虐,老婆担心厂里的设备会被遭水淹,让他起床去厂里转移设备。

  池加增匆匆驾驶着他的越野车出了门。行至人民北路,距离他的厂只有几十米了,他看到成群结队的村民,匆匆忙忙抱着各自珍贵的东西,从村里跑出来。

  一打听,池加增才得知,孔家潭村积水已经过膝,个别地方水深还达1.5米。村中一条河暴涨,河面已经高出了道路,桥被淹没了,河水不断向村民家中涌来。且水位还在不断抬升,不少村民依旧被困村中,没有出来。

  得知这一情况后,池加增立即驾车从自己的厂门前驶过,直奔村里。一路上,遇到在积水中艰难逃出的村民,池加增就招呼他们上车。车载满后,他便掉转车头,将车上的村民送到镇上的文体中心安置点。之后,再次掉转车头,回村救人。

  下午1点多,来回运送了十几趟后,没吃早饭的池加增有些支撑不住了,他打算掉头回家吃点饭。可就在这时,他看到村中又有人在积水中艰难行进,便忍不住向积水中驶去,将被困水中的村民一一拉上车。一直到下午3点,池加增才将村里最后一个被困的村民安全送达安置点,他总共来回跑了20多趟车,运出了150多人。

  人救出了,池加增稍微松了口气,才想到早上出门前老婆交给的任务。他匆匆驾车跑回厂里,可这时,自己开了8年的这辆爱车却罢工了:刹车失灵,还发动不起来。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折腾到厂里,池加增打开门一看,发现了令他心痛的一幕———所有的设备、产品都泡在了水里,这包括一套新买的价值十余万元的模具加工设备。一检查,所有的设备几乎都废掉了,生产好还没发出去的部分商品也受损严重。

  昨天,池加增告诉记者,因设备泡水产生的损失,初步估算有五六十万元。从2008年,起步办厂,这是他遭遇的最大一个坎,几年的辛苦付之一“水”了。

  设备泡汤,没有完成老婆一大早嘱托的任务,池加增只好如实向老婆交代。妻子得知情况后,对受损的设备心疼不已,但对于池加增的救人举动,却默默点头认同了。

  池加增说,如果重新选择,他还是会去救人。这么多人转危为安,损失点东西也划算。“毕竟钱还可以再赚,而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

 
稿源:   编辑: 张枫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最新稿件
·五金厂老板大水中运出150人
·“妈妈对不起,我要去抗台”
·交警自掏腰包主动帮肇事车主赔偿
·涉水送报
·不锈钢护栏堵住碶闸 修车店老板临危排险
·水中托起小生命
·“四天三夜未眠,休息成了奢望!”
·诚心和努力,是向上的力量
·女企业家给受灾女能手送急救款
·有车一族助转移
·母女俩捐万元善款
·风雨中的“公交人”
·风雨无情人有情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温馨的门上留言
·风雨无阻送奶到家
·刷微博 战“海葵”
·干群合力水库保住了
·感人一幕 最美爷爷用自行车"渡"人
·余姚:六十老人整夜不眠义务抢险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