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 对话 | 频道中心 | 宁波大视界 天一邮箱 | 天一书签 | 加入收藏
风雨中的感动
 
水中托起小生命
翠东社区胡师傅勇救落水男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11日 08:16

孩子的父亲(左)买了香烟感谢胡师傅(右),被胡师傅谢绝了。(许佳益 摄)

 

   “小孩掉进河里了!救命啊……”昨天上午9时10分许,一阵惊叫声突然在江北文教街道翠东社区响起。坐在小区凉亭里乘凉的居民胡云祥,听到呼救声,一把放下怀中的小外甥,冲出凉亭,一边掏出口袋里的手机、钱包……更多的居民紧跟着胡师傅冲向小区旁边的翠柏河……

  胡师傅跑到河边,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子,一头扑进了河里……由于受台风“海葵”影响,这几天翠柏河的水位比平时高出了许多。跳入河中的胡师傅发现小孩已远离岸边,河面上只露出两只小手在舞动……

  胡师傅快速游到孩子身边,一只手托起孩子的头,一只手使劲往岸边划。

  快到河边时,岸上有个人俯身一把将孩子拉了上去。胡师傅事后回忆道,因为当时情况危急,他没留意是谁帮了自己一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落水男孩姓程,今年才两周岁,跟着在菜场做生意的父母一起从安徽来到宁波。昨天早上,男孩和两个小伙伴在小区的河边玩耍,其间,他手上的木棍掉进了河里,伸手去捞木棍的时候,不小心掉进了河里。

  正在河对岸钓鱼的小区居民朱师傅听到“扑通”一声,抬头发现有个小孩掉进了河里。翠柏河有20多米宽,朱师傅眼看自己游过去救人已来不及,于是大声呼救起来。

  孩子被救上后,小区居民江阿姨认出落水小孩是在附近菜场做生意的程师傅的儿子,赶紧通知程师傅夫妻俩。

  当程师傅夫妇赶到时,发现儿子已坐在社区办公室里。母亲张女士冲过去一把抱起儿子紧紧不放,泪水忍不住掉了下来……

  “要不是居民们发现得早,大家一起帮忙,这小孩估计就要没了!”居民感叹道。

  孩子父亲程师傅事后买了两条香烟,硬要塞给救人的胡师傅和呼救的朱师傅,但被两位师傅谢绝了。胡师傅说,救人是应该的。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张枫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最新稿件
·五金厂老板大水中运出150人
·“妈妈对不起,我要去抗台”
·交警自掏腰包主动帮肇事车主赔偿
·涉水送报
·不锈钢护栏堵住碶闸 修车店老板临危排险
·水中托起小生命
·“四天三夜未眠,休息成了奢望!”
·诚心和努力,是向上的力量
·女企业家给受灾女能手送急救款
·有车一族助转移
·母女俩捐万元善款
·风雨中的“公交人”
·风雨无情人有情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温馨的门上留言
·风雨无阻送奶到家
·刷微博 战“海葵”
·干群合力水库保住了
·感人一幕 最美爷爷用自行车"渡"人
·余姚:六十老人整夜不眠义务抢险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