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 对话 | 频道中心 | 宁波大视界 天一邮箱 | 天一书签 | 加入收藏
风雨中的感动
 
有车一族助转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11日 07:43

  本报讯(记者应科苗通讯员郑 拓) “你还没出来啊,车子开不进来了,你游出来吧。”8月8日上午10时半,四川籍务工人员马友尧正对着手机大声喊,刚刚他徒弟打来电话求救,家里的积水已涨到了胸口,希望他能开车去接。

  “我已经进去三趟了,接出来20多人。”马友尧是跑运输的,有辆面包车。8月8日下午5时,他突然发现家中积水没过了小腿。马友尧感觉事态严重,立即跑出门外,到弄堂里挨家挨户叫醒邻居,通知大伙赶快转移。

  随后,马友尧发动面包车,在弄堂口等候村民、老乡,第一趟将8个人送到镇文体中心。

  马友尧原本只是想通知老乡赶快转移,但见不少陌生人也往他的车上涌,这位憨厚的四川汉子顾不上休息,接连在孔家潭帮助20多名群众顺利转移。

  开着车马不停蹄地帮助群众转移的还有家住荷花桥的企业主池加增,他的企业在孔家潭。前晚,他特地到企业附近的农田里转了一圈,动员两户蔬菜种植户到他的厂里避灾。“他们住的是竹棚,台风天太危险了。”昨天上午,池加增的妻子打来电话,说厂里进水严重,他便驱车赶去查看。可车子还没进厂,就被正在转移的群众堵在了路上。“看到村民们拖家带口,扛着行李,我想还是救人要紧。”池加增顾不得厂里的设备,将7个村民送至镇文体中心。

  池加增开的是越野车,底盘高、轮胎大,仗着这个优势,他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群众转移的护送队伍中,孔家潭、河头点,一个上午他接连帮助三批群众成功转移到避灾点。

 
稿源:   编辑: 林方圆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最新稿件
·有车一族助转移
·母女俩捐万元善款
·风雨中的“公交人”
·风雨无情人有情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温馨的门上留言
·风雨无阻送奶到家
·刷微博 战“海葵”
·干群合力水库保住了
·感人一幕 最美爷爷用自行车"渡"人
·余姚:六十老人整夜不眠义务抢险排水
·宁波志愿者积极投身救灾重建工作
·她是风雨中最美的司机
·暴风雨中见真情———蜀山村干群抢险救灾见闻
·台风过后防疫忙
·村干部机智转移九旬老太
·“海葵”来袭,网友在行动
·胜一村:携手齐心抗“海葵”
·“落汤鸡大哥”为过往司机守安全
·风雨无阻“公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