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 对话 | 频道中心 | 宁波大视界 天一邮箱 | 天一书签 | 加入收藏
风雨中的感动
 
江东要成立“双闪”应急志愿服务队
在台风、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下,为群众提供应急救援服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16日 16:12

  江东区志愿者马琴在台风夜发起的“双闪行动”,如同星星之火点燃了众多人的爱心。昨天中午,江东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通过官方微博“江东志愿服务青春微博”发布消息:在全区范围内招募“双闪”志愿者,成立“双闪”应急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将在台风、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下,为群众提供应急救援服务。至昨天下午5点,已有50余人通过微博、电话等方式报名。

  “我们车队有15辆省级文明出租车,全部加入应急车队!”黄鹂社区爱心车队的忻尚京师傅代表车队前来报名,成为第一个响应者。忻尚京说,爱心车队成立虽然已有四年了,但平时献爱心仅限于接送孤寡老人等方面,这次大家加入“双闪”应急志愿服务队,服务领域更广了。

  成立“双闪”应急志愿服务队的消息也引起了辖区广大企业的关注。轿辰集团团委副书记金宏亮表示,公司将把原有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队”融入“双闪”应急志愿服务队,并在24万名车友中招募志愿者加入“双闪”应急志愿服务队。同时,公司将利用自身专业技术,成立应急维修服务队,为参与应急救灾的爱心车辆提供维修服务。

  很多网友转发、评论了该微博,江东区志愿者协会的报名电话响个不停,有的人甚至开着车到现场报名:伯臣广告公司的吴雪勇开着刚买的宝马车来了,表示“随叫随到”;来甬务工的唐二龙开着自己的面包车来了,愿意用面包车拉人……

  江东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双闪”应急志愿服务队将整合江东区原有爱心资源,使其爆发出更大力量。服务队成立后,江东区志愿者协会将为爱心车辆张贴统一标识,配发装有紧急维修工具和简单医疗救护用具的工具箱。此外,还将成立医疗救援、车辆维修等保障性志愿服务队。

 
稿源:   编辑: 张枫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最新稿件
·台风过后 葡萄散落一地
·70岁老支书,病倒在抗台第一线
·“海葵”伤了果农心 热心网友齐帮忙
·暴风雨中燃烧的蜡烛
·江东要成立“双闪”应急志愿服务队
·长时间泡水 社工脚烂了
·社工志愿者清理树枝
·长时间泡在水里 好多社工的脚溃烂了
·台风天奋战三日夜的许淑
·台风天里许淑的三天三夜
·市民纷纷网购替农户解忧
·暴风雨中的“护绿”使者
·守护村子 一个乡镇干部的抗台48小时
·八旬老人为灾区捐款1万元
·五金厂老板大水中运出150人
·“妈妈对不起,我要去抗台”
·交警自掏腰包主动帮肇事车主赔偿
·涉水送报
·不锈钢护栏堵住碶闸 修车店老板临危排险
·水中托起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