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 对话 | 频道中心 | 宁波大视界 天一邮箱 | 天一书签 | 加入收藏
风雨中的感动
 
解释函数[att_varchar_clob(sub_title2,)]时出现错误:[获得资源文件名失败:未找到指定文件fun_sys_v6/att_varchar_clob.txt]!
睡了3个小时,他们再一次融入甬城茫茫雨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08日 23:24

  中国宁波网记者 陈冬冬

  “睡了三个小时居然醒了,那就继续抗台吧,兄弟姐妹们。

  8日早上7点半这样广厦社区出发,到天一,行进路线是昨天发布的反方向,有需要的可以招手。车身有蓝色救援队标”----承欢大饼

  8日上午10:20,队员“昨夜长风lxy”在微博上发了条“我们出发了”的微博,这是援助队接到五乡的一位微博博友发来求助信息,说是那边水淹了一层楼,所以决定过去核实下情况。到达现场,情况确实很严峻,村民希望我们能提供排水服务,但这超出了我们的能力范围,只好呼吁政府和其他社会力量介入了。”中午12:01,队伍出发去鄞州西部查看水情。

  晚上七点多,查看水情回来后,队员稍事休整,又上街巡逻起来。“晚上风雨虽然不大,但是现在城市积水道路增多,还是会有不少人不方便回去。”阿丙他们心里头还是记挂着那些素不相识的人。他开上贴着救援队标志的自己的车子,和娜娜、阿杰一起,又一次融进甬城的雨夜之中。

  在357路沿线的公交站,等候公交车和出租车的人们显得有些焦急。“你好,你去哪儿,我们的车可以免费送你到家!”娜娜熟练地“揽”着生意。今天阿杰不用吃“醋”了,因为晚上就开了一辆车。在被拒绝了一次后,第二位“准客户”因为路线跟车辆行驶路线不一致而没有捎成。21点35分,在中兴路与百丈东路交叉口,一位操四川口音的女子在娜娜的招呼下上了车,接着又有四口之家上了车。车子一下变得满满当当的。

  “你答应上车,有没有想过会不安全?”“刚开始上车前想记一下车牌号,后来看到她(娜娜)穿着工作服,而且车上有贴着标识,所以我想应该不会是骗人的。”

  “你以前有没有碰到过免费的顺风车?”四口之家回答道:“很少。我想上来只要开价不很离度谱就能接受。”而对这样的免费服务,他们都是一个劲的称赞,并说今天自己“遇到了贵人”。

  到了邱隘,果然是一个水城。前往四口之家的一条路积满了水,一辆出租车正半没在水中,无法启动。车辆只好调头,从另一侧绕进青年西路,才把他们送到离家最近的地方。下了车,他们连连称谢!

  转眼又是十一点来钟,忙活了一天半夜的队员们明显困倦了。在记者的劝说下,他们终于决定早点收工。与我们作别后,白色的面包车,打着双闪,不一会就消失在夜色中。耳畔想起了三位临行前说的话:

  阿丙:换位思考,假如自己在外面,自己家人也会担心自己。也希望自己家人早点回到家里。今天,我在帮助别人,也有一天人家会帮助我。

  阿杰:希望人们能更加相信我们这支队伍!

  娜娜: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这种爱心活动中来,然后在救助别人的时候要量力而行,保证自己的安全!  

 
稿源:  编辑:张枫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最新稿件
· 暴风雨中“燃烧的蜡烛”引网友热议
· 台风过后 葡萄散落一地
· 70岁老支书,病倒在抗台第一线
· 暴风雨中燃烧的蜡烛
· “海葵”伤了果农心 热心网友齐帮忙
· 江东要成立“双闪”应急志愿服务队
· 长时间泡在水里 好多社工的脚溃烂了
· 长时间泡水 社工脚烂了
· 社工志愿者清理树枝
· 台风天里许淑的三天三夜
· 台风天奋战三日夜的许淑
· 市民纷纷网购替农户解忧
· 暴风雨中的“护绿”使者
· 守护村子 一个乡镇干部的抗台48小时
· 八旬老人为灾区捐款1万元
· 五金厂老板大水中运出150人
· “妈妈对不起,我要去抗台”
· 交警自掏腰包主动帮肇事车主赔偿
· 不锈钢护栏堵住碶闸 修车店老板临危排险
· 涉水送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