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专题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 论坛互动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2月18日下午五点整,组委会共收到各类稿件1000余份,其中包括来自印度、英国、法国、美国等国外的优秀设计师作品。2010上海世博会徽设计者邵宏庚亲自操刀,题...……[全文点击]
  2011杭州大学生旅游节,让父母的梦和孩子的心愿在昨天得以实现 这趟杭州之行,对于来自甘肃民勤,正在浙江工商大学念书的刘佳来说,还有一层特殊的含义。王萍说,爷爷其实一直都...……[全文点击]
·西湖申遗全程参与者揭秘申遗路:让世界“读懂”西湖
·专业高手用有生命的LOGO为西湖着装(图)
·西湖LOGO全球征集 热情粉丝着急“求参与”
·组图:杭州西湖冬日秋韵
·湖滨六公园西湖LOGO天书墙 请你来涂鸦
·杭州要将西湖打造为“五最”世界文化遗产区
·西湖申遗成功 欧美游客或大大增加
·西湖文化景观保护管理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为更好地保护西湖 湖上的船湖边的车都要严控
·西湖淤泥“搬家”18公里 靠的是一根“超级吸管”
 
相关评论
·西湖申遗成功告诉我们什么?
·“让西湖再活2000年!”(图)
·西湖凭什么征服世界
·西湖申遗不涨价,芝麻换得来西瓜
·西湖拟定“限客令”可以理解
·申遗成功的西湖如何对待游客(图)
·西湖申遗成功为啥不涨价
 
 

    西湖的自然山水是“西湖景观”的自然载体和组成要素。从地质学角度来讲,西湖自然山水具有古泻湖、褶皱山的特色。从景观角度讲,西湖的自然山水以“秀美”而著称,湖水与群山紧密相依。低缓的群山呈马蹄形环布在西湖...【详细

 

    西湖景观格局,又称“两堤三岛景观格局”。它由5个文物古迹“白堤”、“苏堤”和“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及它们所构成的西湖水域的观赏和交通格局共同组成。其中:"两堤三岛"是公元9-19世纪期间通...【详细

申遗之路
1999年
杭州宣布西湖将申请加入《世界遗产名录》行列。西湖申遗工作开始启动。
2001年
以西湖申遗为主要任务的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正式动工。
2006年
西湖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2008年8月
经浙江省人民政府致函提请,西湖作为正式申报项目由国家文物局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核准。
2009年2月
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递交西湖申遗文本及规划纲要。之后,根据世界遗产中心的要求,对申遗文本及规划纲要作了修改完善。
2010年2月
再次向世界遗产中心递交申遗文本及规划纲要,通过初审。
2010年9月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委派专家到杭州对西湖申报项目进行实地评估考察。
2011年5月
世界遗产中心公布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对西湖申报项目的评估意见。
2011年6月
法国巴黎召开的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对西湖申报项目进行审议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