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专业高手用有生命的LOGO为西湖着装(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1月23日 10:2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专业高手用有生命的LOGO为西湖着装

 

  西湖LOGO全球征集,生活在西湖边的我们视为一次盛会;关注着西湖的人们视为一次机会;而对于设计师来说,这是一个擂台,没有硝烟弥漫、只有创意为王。

  昨天,西湖LOGO的征集闻到了专业的味道——杭州本土的设计师打来电话,认为应该让LOGO充满生命力;远在辽宁大连、广东汕头等地的设计精英@钱江晚报,表示这样的机会,不容错过。

  与他们的交流,愉悦而欣喜,因为他们不但专业而且眼界开阔,很多LOGO设计的思路都让人眼前一亮。

  想取点经?好,那我就小小剧透一二——

  曾获得奥运会会徽优秀设计的韩玉春:

  西湖的LOGO,可以考虑象形元素

  大连壹品形象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韩玉春,不是杭州人。

  这个曾获得奥运会会徽优秀设计,并入围最后三强的北方汉子对西湖情有独钟:“我上个月还为西湖刻了一枚‘花港观鱼’的印章。西湖不但美,还有千年文化积淀。”

  与之前几位设计师相对现代前卫的想法相比,他认为西湖有那么多摩崖石刻、文人足迹,LOGO应该体现中国元素,比如让文字回归象形的初始状态。”

  韩玉春用那枚“花港观鱼”来解释他的理念:“将两个手指合拢成为取景框,体现聚焦观看之念。中间‘花’字若花枝横斜;‘观’字若双眼明视;‘鱼’字如跳跃池鱼,给人以字与形,意与神的完美融合和写照。”

  设计了“张小泉”、“两岸咖啡”的林国胜:

  没有哪一个景点能够完全代表西湖

  “断桥残雪能代表西湖吗?不能。三潭印月月光下的浪漫能代表西湖吗?也不够。”现任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平面设计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的林国胜,开场白就是一连两个问号。

  这位曾获杭州城标设计优秀奖、全国视觉创意设计大赛金奖的设计达人,曾和他的团队一起设计过“张小泉”、“两岸咖啡”等国内知名的品牌形象。在他看来,西湖这样的云山之美、意境之美、满湖繁星式的景点,不是哪一个景点就可以代表的。

  他觉得西湖LOGO设计不能过于传统,要向“可拓性强”发展。有一个现成的例子很能说明问题:“德国波恩机场的导识系统设计理念,就很符合西湖的情况。这个设计很拙,它可以是一个行李箱、一张机票、一台手推车……千变万化。”

  给出了方向,林国胜说自己也要给家门口的西湖出把力:“目前我的设计档期已经很满,但是作为杭州人,我有义务参加这次大赛。”

  创作了“杭州最美墙画”的陈栋帆:

  给西湖LOGO一个新生命

  “80后”陈栋帆,是清影现代艺术空间的艺术家。说起他的作品,你一定不陌生——杭州湖墅路居民楼的“杭州最美墙画”就出自他手。

  陈栋帆告诉记者西湖LOGO的设计理念其实与墙画有相通之处:生命、现代、简单。这就是他对西湖LOGO的憧憬。“只有1个月的创作时间,很紧张,但因为是世界文化遗产西湖LOGO,十分有意义,我会努力创意,尝试一下。”

  而对于LOGO的“生命”,曾获广东十佳设计师之一的林韶斌也有个更有趣的比方。

  “请给西湖LOGO一个生命,送它一千套裙子。”林韶斌认为,西湖LOGO应该“不僵硬,有生命,能不断生长”,就像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城标,有一个根本的版本,还有很多“穿不同衣服”的衍生版本。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房价的拐点,到了吗?
日本扣押中国渔船
宋庆龄巨型雕像
G20戛纳峰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