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湖滨六公园西湖LOGO天书墙 请你来涂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1月22日 08:4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为钱江晚报创刊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钱江晚报联合主办的“世界遗产西湖LOGO征集活动”将历时1个多月,本报将持续报道。在这期间,众多活动精彩纷呈,欢迎广大市民、学校、社会团体报名参与。在这里,先小小地剧透一下。

  湖滨六公园天书墙

  请你涂鸦

  11月23日开始,湖滨六公园将竖起“天书墙”——这是像电影院银幕大小的画布,请所有游客市民随手创意LOGO。

  即使不出手,本报建议爸爸妈妈们双休日带孩子去开开眼界——天书墙上精选了世界遗产的各种标识,比如英国康沃尔和西德文矿区景观、英国德温特(Derwent)河谷旧工业园区、丽江、长白山等地的标识。这些LOGO的展示,将启发你的无限创意。

  天书墙的画布可以更换,所有游客和市民在天书墙上的创作都将被很好地保存起来,作为西湖博物馆“西湖遗产”专题馆藏,成为历史。

  “遗产与创意”演讲

  讲述数千年来的文化创意

  两千年前的罗马竞技场与央视春晚的舞台相比毫不逊色。它的舞台之下是个庞大的几层楼深的后台,可以用各类铰链机关变幻不同的舞台布景,比如丘陵、大树、几百只野兽等。

  12月初,文物专家将做一场关于“遗产与创意”的演讲,地点在西湖博物馆。

  一方面,遗产就是创意。几乎所有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是几千年来人类创作的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例如埃及金字塔、罗马竞技场、巴黎卢浮宫……距离我们身边最近的,比如体现西湖遗产核心价值之一的白堤和湖中三岛,就是白居易大手笔的一个创造。

  另一方面,创意来自遗产。熟读人类历史、了解遗产文化、走遍世界遗产……一个人视野的宽度有多大,思想深度就有多深,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创造力。有专家说,为什么大英博物馆、卢浮宫、梵蒂冈博物馆涌动着欧美孩子的身影?因为他们注重学习遗产,通过了解人类数千年文化的所有尖端创作,孩子们长大后才能真正拥有巨大的智慧爆发力和创造力。

  游客和市民听完演讲,还可以现场创作西湖LOGO,并有机会获得奖品。

  南宋官窑陶艺创作

  奖品是免费制作青瓷手印

  12月中旬,南宋官窑博物馆推出亲子陶艺创作西湖LOGO。获奖前3名,可免费制作官窑青瓷小手印或小脚印。

  这个活动,请大家用陶泥捏出自己心中的西湖LOGO,优秀作品将入窑烧制成品。

  奖品是青瓷小手印或小脚印,如果父母把孩子的小手印在陶泥上,再把陶泥烧制成官窑青瓷,多有意思啊。

  那将是孩子成长中十分珍贵的纪念哦!

  西湖LOGO影像志

  免费展览

  12月中旬,还有一场重量级的展览——西湖博物馆“西湖LOGO影像志”,展出所有创意LOGO。全球征集来的所有投稿LOGO将成为西湖博物馆馆藏“西湖申遗专题藏品”。

  天书墙的成果展示,同时也将在西湖博物馆进行。

  游客和市民可免费参观。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房价的拐点,到了吗?
日本扣押中国渔船
宋庆龄巨型雕像
G20戛纳峰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