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而恢弘的交河故城,著名佛教遗址千佛洞壁画、世界水利奇迹坎儿井……来到吐鲁番,就像走进一座露天的丝绸之路博物馆,一个个世界级的遗址,诉说着这座古城在古代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详细】
   这个交易市场由著名甬商郑永刚的杉杉投资打造,规划有交易区、仓储区、深加工产业园、打靶色选加工区、电商产业园、物流园六大片区。
   阿不都拉兄弟是交河物流港区干果交易市场的大户。去年8月,由杉杉投资的吐鲁番干果城一经开业,三兄弟就从原来的老市场搬到这里。
宁波人在吐鲁番建起避险服务区
这个定位为吐鲁番西避险服务区的项目,由宁波企业家葛民师投资开发,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1187㎡,总投资5000万元。【详细
宁波志愿者感动吐鲁番一座城
胡惊雨是一名90后女孩,2011年9月,她辞去宁波的工作,只身来到鄯善县达浪坎乡,成了一名义务支教老师。【详细
张亚佩与少年阿凡提
阿拉伯世界里睿智幽默的阿凡提大叔,因为宁波企业家张亚佩的一个心愿,化身为活泼机智、风度翩翩的少年。【详细
在丝路重镇建一个新港城
在吐鲁番市西北方向,一个功能齐备、设施完善的新城,在11.6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崛起,这个名为交河物流港的新城,是海宁波与吐鲁番携手合作的样板。【详细
“东方庞贝城”的梦幻新生
吐鲁番天气炎热,如何让游客在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里游览交河故城,体会吐鲁番这个‘活化石’在古丝路上的辉煌?去年,杉杉把交河夜游项目提上议事日程。【详细
吐鲁番:丝路精神的集散地之一
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吐鲁番与诸多古城古港一道,丝路精神在这里汇聚。【详细
  •     王霄飞(吐鲁番市文物局局长):丝绸之路是一条创新之路,希望古城古港携起手来,共同把丝路文化遗产传向全世界。

  •     王泰琅 1nxy :杉杉气魄,彰显宁波民营企业家风采!

  •     小棉袄2009:希望宁波和吐鲁番两地继续加强联系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      陈米田:吐鲁番旅游的背后,是2000多年丝路文化的积淀,希望得到合理的开发。

我有话说
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