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与泉州,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始港,同为“东亚文明之都”,一起成为成就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辉煌历史的重要力量。而今,两座交流频繁的城市又都在积极地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一带一路的先行区。【详细】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木匠李和义,与宁海老乡一道来到泉州。“当时宁海模具享誉全国,仅在泉州的宁海模具工就有上千人,平时上街经常会碰 到宁波口音的老乡。”李和义回忆道。【详细】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来自宁海的木匠李和义带着他的200多名宁海老乡,依托泉州当地鞋服发达的产业优势,从几万元起步,将他的货架事业做成了年产值达五六亿的大产业,进入了这个细分领域的全国三强!【详细】
 
  •     张杰龙(福建律师):我是土生土长的泉州人,在宁波也有好多朋友。泉州的发展,离不开“一带一路”;宁波的机遇,也在“一带一路”。

  •     陈梦雄(莆田人,曾在宁波经商):泉州正在打造“海丝先行区”,宁波正在打造“一带一路先行区”,我觉得,两座城市有必要加强合作,充分利用两座城市制造业发达,视野开阔,人文相亲的优势,合力出击,讲好当代“海丝”故事!

  •     殷军杰(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助理):从历史上看,宁波和泉州有着深厚的渊源,两城交往频繁。眼下,两城都在打造“一带一路”先行区。我认为,未来双方应该扬长避短,错位竞争,走出一条新路。

  •      Vaiman:宁波和泉州都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被习主席誉为“记载这段历史的‘活化石’”。“一带一路”,宁波和泉州应该先行,为全球其他城市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实践。

  •     高原狂舞:这么多知名鞋服品牌出自泉州,真是没想到,希望宁波也有更多知名品牌享誉泉州。

  •     火星車:刺桐港刺桐锦仿佛就在昨天,泉州文化经济底缊犹在,共同努力,宁波与泉州仍将是一带一路上璀璨的明珠。

我有话说
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