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在省发改委发布的《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明确指出,宁波具有特殊重要的城市战略地位,得天独厚的港口资源优势,源远流长的开放合作基础,开放包容的国际营商环境,开拓进取的民营企业群体及非常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详细】
   2016年,宁波对外贸易接近千亿美元,其中东盟国家占8.6%。截至2016年6月底,宁波企业共在东盟国家设立境外企业和机构264家,累计中方投资额16.8亿美元。
  永久落户广西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也成了宁波展现城市形象的大舞台。今年9月,宁波将以“魅力之城”的身份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设置“宁波馆”。
向宁波“老大哥” 学习铁山港打造“千亿园区”
  “和宁波舟山港相比,铁山港是不折不扣的‘小兄弟’,但也具备无可替代的优势。”何小龙坦然承认两座港口的差距,却也满怀信心……【详细】
宁波姑娘许春香 在桂追逐“电商梦”
  2013年,许春香将“桂富宝”带入广西人的视野,这一综合了电商销售、物流配送、新奇特产品供应等功能的互联网平台迅速崛起,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详细】
  •     冯卫(北部湾办(广西)经济区建设管委会副主任):和宁波相比,北海的港口规模较小,但发展潜力十足。“小块头”也有“大智慧”。

  •      魏庆纶(建兴光电科技引进人):北海是自然环境优越的宜居城市,北部湾经济区的所得税率仅9%,为电子信息企业的生长提供沃土。

  •     幸福雨露:北海和我们宁波都是沿海港口城市,吃着同样的海鲜,玩着同样好玩的地方。就好像是在和我们一起并肩并一起努力充满活力的兄弟城市!

  •     yyyy12:北部湾拥有很好的区位优势,现在又有很好的政策优势,借风劲帆满海天阔,大大的发展。

  •     青葱萌萌:最佩服北海城市经营:依海而生,傍海而建,顺其自然,天人合一。宁波城市经营也应该考虑海、港、水等要素的文化植入、旅游培育、产业发展,打造更具亲民度、更具关联度、更具辩识度的“名城名都”!

我有话说
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