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宁海小木匠的20年嬗变
  稿源: 宁波日报  2017年06月15日

  从我国最早的跨海大桥洛阳桥南行,驱车20多分钟,就到了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宁海人李和义创办的泉州百和仕展示用品有限公司,200亩用地面积使其显得十分醒目。

  6月1日下午5时许,当“十四城纪行”泉州采访组抵达时,百和仕工厂内仍一片繁忙。“我们有800多名员工,其中来自宁海的老乡超过200人,同时还吸纳了泉州当地100多人就业。”面对来自家乡的记者,百和仕集团董事长李和义既惊讶又兴奋。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木匠李和义,与走南闯北的宁海老乡一道来到了泉州,那年他才20岁出头。“当时宁海模具享誉全国,仅在泉州的宁海模具工就有上千人,平时上街经常会碰到宁波口音的老乡。”李和义回忆道。

  当时,泉州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在做木匠过程中,李和义敏锐地觉察到了新商机。2003年10月,他注册成立了福建精标招牌制作有限公司。半年后,公司更名为福建安邦展示用品工贸有限公司。

  2010年,他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买下200亩地,建设了数万平方米厂房。随后,他还组建了百和仕集团,在福建泉州、北京和江苏常熟设立三大生产基地,并在厦门、上海成立了销售和研发机构,服务网络遍布全国30余个主要城市。

  “我们的主要客户来自鞋服企业、家电超市、汽车4S店和银行,是沃尔玛、国美电器、苏宁电器等大型超市和意大利运动休闲服装品牌Kappa、体育用品领军品牌安踏、中国商务男装领军品牌利郎等的重要合作伙伴,并为路虎捷豹、英菲迪尼、中国农业银行、小肥羊等品牌提供招牌标识。”李和义自豪地说,“扎根”泉州10多年来,百和仕为家乡宁波赢得了声誉。

  如今,百和仕已是全球零售品牌终端道具的重要制造商,年产值超过5亿元,跻身国内货架及道具行业前三名。而在“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吹拂下,新甬商李和义有了更宏伟的目标。

  “目前,我们已经启动IPO(公司上市)工作,立志打造全球最专业的终端形象管理机构,为客户提供从设计、制造、安装到售后服务的全程跟踪管理和个性化定制服务,助力宁波和泉州两座古港谱写新的经贸篇章。”李和义向家乡媒体透露了自己的雄心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