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特别关注
 
2007年,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荣膺“世界自然遗产”,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下辖的荔波县,作为遗产所在地之一,旋即被媒体披露其作为国家级贫困县,为了申遗,地方举债约2亿元。……[全文点击]
对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表示:上次世卫组织通过的穴位(《针灸穴位国际标准》),韩国有个别专家说是以韩国提出的穴位为基础。……[全文点击]
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医针灸已经作为申遗对象向联合国提交了申请,有望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文点击]
 
 

导 读

 

  随着“中国丹霞”地貌成为中国的第40项世界自然遗产,一时间中国又掀起了“遗产热”。根据建设部的统计,目前中国有包括杭州西湖在内的35个项目正式备选申遗,而各地跃跃欲试提出申遗的已经排队到下个世纪。
   与此同时,各地政府在申遗上的花费可谓不遗余力:“中国丹霞”六地共为申遗花费十几亿元。

 
  精彩图片  
江郎山
龙虎山
丹霞山
泰宁
崀山
赤水
 
  相关新闻  
 
  预备申遗情况  
 
  多方评论  
 
  中国世遗名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责任编辑:吕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