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活动预告: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将于2008年9月19日至23日举办
总 体 方 案
日 程 安 排
主 要 内 容
宁网独家
第三部人才蓝皮书在中国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主题研讨会上发布
·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主要成果发布
·1.2万名才俊参加第十届高洽会
·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今举行
·宁波发布第三部人才发展报告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明日开幕
最新消息  

高洽会吸引1.6万高端人才 逾万人达成意向

60多家中介机构进场“猎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20日 13:53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第十一届宁波市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洽谈会(简称“高洽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参会单位达到860家,推出招聘岗位5169个,需求人数10172人。进场的高层次人才达到16000人。

  经过双向交流洽谈,最后与招聘单位达成意向的有10783人次,比去年大幅增加。其中,高级职称563人次,在读博士生1691人次,在读硕士生6574人次,在职博士85人次,在职硕士976人次;另有高级管理人才327人次,高技能人才567人次。另据初步统计,本届高洽会共为近8000名符合条件的“四高一新”人才发放了交通补贴。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国际会展中心,每个招聘场馆都是熙熙攘攘的求职者。记者在市区一家知名厨具公司的招聘启事上看到,该公司当天推出招聘岗位20多个,需求50多人,推出的岗位全是部门经理级。该公司招聘人员说,目前经济形势明显好转,公司提出了好几个技改项目,等这方面的人才到位,所有的新项目就可以上马了。

  王先生不久前才拿到博士学历,他已接到国内多家公司的邀请。他说,原来他并不看好宁波,刚接到“高洽会”的邀请时尚有点犹豫,后来浙江的朋友告诉他,宁波充满活力,值得前来看看。“事实证明,这一次不虚此行。”王先生说,很多招聘单位都很有实力,目前他与高新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达成了意向。“待遇怎么样?”面对记者的提问,王先生笑着说,与其他公司报出的工资待遇相比,这家企业的薪酬不是最高的,但他们承诺的创业条件是非常优厚的,而且还有创业启动资金。王先生说,虽然他也渴望优厚的工资待遇,但他最看重的还是创业环境和创业条件。

  与以往招聘会不同的是,在昨天的高洽会上,60多家知名人才中介服务机构也进场设摊,猎取高端人才。据威琅(中国)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如此多的人才中介机构进驻人才招聘会,在国内较为少见。用人单位和高层次人才如果当天不能找到合适的对象,人才中介机构就可介入,为他们继续牵线搭桥。截至上午11点半,他们已收到近百份简历,30%左右都是博士研究生。接下来,他们将根据这些求职者的需求,为他们寻找合适的用人单位。

    东南商报记者 程鑫 通讯员 何兵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简历 项目洽谈 厨具 人力资源 波网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沈媛仪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