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宁波科技人才周 明日活动预告: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将于2008年9月19日至23日举办
总 体 方 案
日 程 安 排
主 要 内 容
宁网独家
2007人才科技周活动精彩纷呈,包括宁波世界创新工业设计展览会、韩国创意设计展等活动
·慈溪重奖杰出人才20万元
·IT专业毕业生可以获补助
·高交会上35个科技项目当场签约
·科技创业大赛总结仪式圆满成功
·我市将大力推进六大类紧缺人才开发
主要内容  

宁波人才科技宣传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9月11日 16:20

  一、指导思想

  根据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总体方案和宁波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战略要求,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运用各种宣传载体、渠道和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向海内外展示宁波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两创”总战略的成功经验和工作举措,大力宣传宁波深入推进人才开放港、自由港和创业港建设,努力构筑区域性人才高地取得的良好成效,紧紧围绕人才科技周活动主题,做大做强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品牌,为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工作职责

  制定人才科技宣传周总体工作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组织召开人才科技周新闻发布会和新闻通报会;策划做好人才科技的系列宣传报道;组织做好报刊、广播、电视和网络的专版专题专区宣传;邀请与组织海内外新闻媒体进行活动前、活动中与活动后的采访报道。

  三、组织机构

  成立以市委宣传部何伟副部长为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郑丰主任为执行副部长,相关媒体负责人和各工作部新闻联络员为成员的宣传周工作部。

  四、主要工作任务

  1、新闻发布、情况通报

  (1)6月8日-12日,结合浙洽会、消博会科技成果专场洽谈及成果展览、引进海外人才智力十年成果展览、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国宁波留学人才创业园揭牌仪式、海外留学人才宁波政策环境说明会、海外留学人才技术项目洽谈会、海外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对接合作洽谈会等活动,大力推介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和宁波良好的人才科技教育环境。

  (2)8月15日,以组委会名义在宁波饭店召开2008年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3)8月底,组委会办公室领导在市委宣传部月度新闻例会上向市级新闻媒体领导通报人才科技周总体活动方案及相关信息;市级媒体做好前期策划、开展人才科技周三年来我市人才科技发展的系列报道,做好铺垫宣传。

  (4)9月18日上午,以组委会名义在宁波饭店召开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暨宁波人才紧缺指数和《2008-2009年度紧缺人才开发导向目录》的新闻发布会。

  (5)9月20日-23日,组织记者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等场所进行现场采访,并通过多种方式向记者专题通报各部工作特色和活动进展情况。

  (6)9月24日,举行网上新闻发布,发布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成果情况。

  2、海内外记者邀请接待

  邀请香港凤凰卫视、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上海人才市场报、新华网、人民网等海内外媒体60名记者和市本级媒体40名记者参加本届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采访报道。

  3、新闻宣传报道(分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

  (1)会前营造氛围(7月中旬—9月19日)

  ——精心策划,发动市级媒体和中央、省驻甬媒体充分报道我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发展战略,报道我市人才科技环境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人才科技成果,充分挖掘新闻亮点,结合改革开放30年和宁波计划单列全面实施20年的新闻宣传,做好我市人才科技发展的系列报道。

  ——开展专版专题宣传。通过上海、南京、杭州、西安、沈阳、成都、广州等人才科技和高校比较密集的城市报刊、广播、电视和网络进行专版专题专区宣传,广泛宣传宁波人才科技的良好环境,本届人才科技周的活动规模、活动内容与活动安排等。

  ——市级媒体和中央、省驻甬媒体充分报道本届人才科技周筹备工作,从开幕前20天起,市级主要媒体开辟倒计时宣传专栏,逐步加大宣传力度。

  (2)会中宣传活动(9月20日-23日)

  ——组织新闻记者采访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各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人才科技周各项活动的盛况、亮点与成果。

  (3)会后后续报道(9月24日-10月中旬)

  ——宣传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各项成果。

  ——组织深度报道,提升、拓展活动的影响。

  五、重要活动安排

  1、9月18日9:30,在宁波饭店四楼宁波厅举行人才科技周暨紧缺人才指数和《2008-2009年度紧缺人才开发导向目录》的新闻发布会。

  2、9月20日,组织记者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参加本届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开馆仪式,并实地采访各项活动。

  3、9月20日-23日,按照人才科技周的活动计划,组织记者集中采访本届人才科技周的各项主题活动。

  4、组织市级媒体采访报道市领导参加的有关活动。

  5、9月24日下午3时,通过中国宁波网等新闻网站举行网上成果新闻发布会。

  六、综合保障

  1、在记者驻地(宁波饭店)和主会场(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设立新闻中心和记者休息室,提供各种资料,并配备电脑、传真等设备,供记者查询发稿使用。

  2、各工作部必须指派一名新闻联络员,及时向宣传周工作部提供记者采访的新闻线索与有关背景材料。

  3、新闻发布会有关发布稿由组委会办公室提供。

  4、有关宣传与记者接待经费由组委会统一支出。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策划 成功 波网 会展中心 项目洽谈 
稿源:   编辑: 庄伊岚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