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活动预告: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将于2008年9月19日至23日举办
总 体 方 案
日 程 安 排
主 要 内 容
宁网独家
第三部人才蓝皮书在中国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主题研讨会上发布
·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主要成果发布
·1.2万名才俊参加第十届高洽会
·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今举行
·宁波发布第三部人才发展报告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明日开幕
宁波人才环境  

宁波发布第三部人才发展报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9月20日 15:19

  中国宁波网9月20日消息(记者孙世云)今天下午,我市第三部人才蓝皮书——《宁波人才发展报告》(2008)在中国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主题研讨会上发布。

  全书主要包括总报告、二十章正文及附录三个部分。内容涵盖人才开发战略、体制机制、载体平台、政策环境等方面,重点突出创新型拔尖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紧缺人才等人才开发实践探索和工作总结。

  报告指出,2007年,我市人才资源开发工作以企业人才开发为主体,以强化企业人才创新能力开发为重点,以整合全市优质人才资源为核心,以提升人才资源效能为根本,人才资源整体开发取得了新的成绩。截至去年底,全市人才资源总量已达60.5万人,已占总人口的10.72%,每万人人才资源数为1072人。但是,当前高层次人才分布极不合理,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副高及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主要集中在机关、事业单位,而作为创新主体的企业高层次人才严重不足,影响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后劲。而且,企业人才的发展环境有待于进一步优化;人才开发的政策资源有待于进一步整合;人才中介的发展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报告最后指出,围绕更好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为主线,全面实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和“紧缺人才五年倍增”、“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两大计划,加快构筑区域性人才高地。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