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宁波科技人才周 明日活动预告: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将于2008年9月19日至23日举办
总 体 方 案
日 程 安 排
主 要 内 容
宁网独家
2007人才科技周活动精彩纷呈,包括宁波世界创新工业设计展览会、韩国创意设计展等活动
·慈溪重奖杰出人才20万元
·IT专业毕业生可以获补助
·高交会上35个科技项目当场签约
·科技创业大赛总结仪式圆满成功
·我市将大力推进六大类紧缺人才开发
主要内容  

“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高峰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9月11日 16:20

  结合浙江省“两创战略”的实施和宁波市开展向国内外先进城市学习的活动要求,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高峰会坚持以地方政府为主导、在甬高校为依托,积极吸纳宁波企业、行业及社会参与,通过活动的延续、拓展和提升,进一步加强和优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加快形成并完善校企产学研合作的长效运行机制,促进宁波高等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一、主要活动内容

  一是论坛高峰会,主题为:区域高等教育创新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峰会围绕论坛主题,重点就在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历史阶段、在具有一定高等教育规模的区域内,如何推动区域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如何促进高等教育更有效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展开专题研讨,邀请大学校长与企业家围绕“地方大学与区域经济社会的联动发展”、“创新型高校建设与创新型城市建设”、“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强化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地方大学的国际化”、“构建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需要的服务型教育体系”等专题开展“高峰论剑”。活动主要邀请宁波周边“长三角城市”如苏州、无锡、绍兴和温州等地的教育局、高校和省内著名企业家参会,并以区域高等教育民间研究与交流为基础,共同携手推动区域高等教育创新发展,逐步提升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的品牌。二是分体论坛,在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校举办各具特色的分论坛活动。

  二、时间与地点

  论坛高峰会定于9月20日上午在宁波喜来登大酒店东港宴会厅举行;各分论坛于9月21-23日在各指定高校举行。

  三、活动对象和规模

  论坛高峰会邀请省教育厅及市领导约4人,外地高校代表约10人,外地企业家代表约6人;在甬高校代表约100人,人员主要为各高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企业家代表约60人,人员为企业经理和生产、技术部门负责人;另外尚有市教育局领导及有关处室人员约20人,媒体记者约20人。分体论坛主要邀请企业家和高校代表参加,高峰会总体规模1200人。

  四、组织机构与工作职责

  高峰会由宁波市教育局和各在甬高校承办。成立高峰会工作部,部 长:宁波市教育局局长助理胡赤弟;副部 长: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贾让成;主要成员:李克让、李 丽、徐建春、张真柱、徐金富、任君庆、杨 威、潘菊素。工作部下设秘书组、会务组和宣传组,分头开展工作,各组负责人分别为鲁焕清、贾让成和苏泽庭。工作部职责:全面负责论坛活动的领导、组织与协调工作;负责论坛高峰会议嘉宾人员的确定与邀请;确定论坛活动有关经费资助项目和资助额度;开展论坛活动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的表彰与奖励;承办市人才科技周组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名企 
稿源:   编辑: 庄伊岚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