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宁波科技人才周 明日活动预告: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将于2008年9月19日至23日举办
总 体 方 案
日 程 安 排
主 要 内 容
宁网独家
2007人才科技周活动精彩纷呈,包括宁波世界创新工业设计展览会、韩国创意设计展等活动
·慈溪重奖杰出人才20万元
·IT专业毕业生可以获补助
·高交会上35个科技项目当场签约
·科技创业大赛总结仪式圆满成功
·我市将大力推进六大类紧缺人才开发
主要内容  

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9月11日 16:20

  一、指导思想

  按照省委提出的“两创”要求,今年论坛的主题确定为“企业人才创新力和竞争力”。以企业人才创新办和竞争力为论坛主要内容,加快我市企业创新体系建设,为建设创新型城市、提升企业创新竞争力引进新观念、吸纳新思想、借鉴新做法。

  二、主要内容

  2008’中国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以“企业人才创新力和竞争力”为主题,论坛设加快创业人才创新团队建设、提升企业人才创新竞争力、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等三个专题:

  1、加快企业人才创新团队建设

  要点:以国际跨国公司,特别是国际500强企业创新团队建设为典型案例,介绍政府和企业自身在企业人才创新团队建设方面的政策安排和设计。

  2、提升企业人才创新竞争力

  要点:以全球著名创新企业对提升人才创新竞争力为典型案例,介绍影响企业创新竞争力的主要因素及解决途径,以及从政府政策、企业制度、创新技术水平对企业创新的作用。

  3、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要点:以国内创新企业科技发展为典型案例,介绍创新企业科技发展路径,以及科技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在企业科技创新的地位与作用。

  三、活动时间与地点

  1、论坛时间

  人才高层论坛:2008年9月20日08:30—11:30,论坛活动约3小时。

  主题研讨:2008年9月20日14:00—17:30,时间3.5小时。

  2、活动地点

  高层论坛地点:南苑饭店世纪厅

  主题研讨地点:联谊宾馆会议厅

  3、论坛议程与内容

  高层论坛:主持人介绍嘉宾和来宾、市领导致词、嘉宾演讲、听众提问及回答。

  主题研讨:主持人介绍嘉宾和来宾、征文获奖代表发言、企业界代表、高校与与机构代表、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发言、会议主题报告和《人才发展报告(2008)》发布。

  四、领导安排

  1、高层论坛领导安排

  致词领导:市有关领导:市委副书记或常务副市长

  主持人: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

  前排就座:嘉宾及市有关部门领导

  2、主题研讨领导安排

  致词: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或市委人才办领导

  主持人: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

  其他:省市有关特邀领导和专家

  五、特邀嘉宾

  特邀高层论坛主讲嘉宾3—4位,其中境外嘉宾1位,大陆嘉宾2—3位。主题研讨活动邀请省市嘉宾、领导10—15位(邀请省市有关领导作主题发言)。

  六、参会人员

  1、人才高层论坛

  规模:听众200—220人,三大类人员:

  第一类,市、县(市、区)两级党政机关组织人事工作同志,市级机关组织人事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50人左右。第二类,驻甬高等院校教职工和学生,70位左右。

  第三类,驻甬企事业单位、学术团体有关人员,100位左右。

  第一类听众的邀请函请市委组织部发文通知;第二类听众请教育局发文通知;第三类听众请有关协会组织通知。

  2、人才主题研讨

  规模:50人左右。

  参会人员:征文获奖代表、企业界代表、市级有关部门代表、高校与科研机构代表。

  七、宣传报道

  论坛活动的宣传工作分三个部分。

  1、论坛活动前的宣传

  市主要媒体(党报和电视台)和市内主要公共场所广告牌发布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信息,为市人才高层论坛活动宣传造势。宣传的内容由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工作部提供,由宁波人才科技周组委会统一安排。

  2、论坛活动前征文评奖

  在6月初开始向社会各界征文,7月中旬收稿。由国际人才高层论坛承办单位根据论坛主题拟定征文内容并组织评选。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宁波经济·三江论坛》将发增刊刊登优秀征文。

  3、论坛活动中媒体宣传

  一是各新闻媒体报道高层论坛和主题研讨活动主要内容的新闻;二是报纸、电视台对高层论坛和主题研讨场景进行报道;三是现场网络直播,拟通过中国宁波网、搜狐网对上午论坛专家演讲等进行网络文字直播;四是《宁波日报》开辟专版报道。《宁波经济·三江论坛》杂志将开辟专题报道。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网络直播 波网 会议 直播 报纸 
稿源:   编辑: 庄伊岚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