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电 影 | 电 视 | English | 对 话 | 时 评 | 图 片 | 健 康 | 时 尚 | 女 性 | 汽车 | 宁波帮 | 社 区 | 博客 | 牛播网 | 论 坛 | 贴吧
·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和使用规定公布
·组图:天安门观礼台正进行粉刷修缮
·揭秘国庆"阅兵村":多种型号导弹将受阅
·国庆六十周年献礼演出 港澳台参演成亮点
·揭秘新中国外交60年:自然灾害时仍对外慷慨解囊
·文化部官员称港澳台艺术团体将参与国庆演出
·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天安门金水桥实施保护修缮
·北京长安街华灯迁改工程全面启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当代艺术邀请展正式启动
·80多位将领后代相聚抗战馆 共祝新中国60华诞
·国庆阅兵枪支管理用“指纹枪柜” 无法解密(图)
·开国元勋后代组合唱团 红色子女唱响东方红(图)
·中国空军将有新型武器装备参与国庆60周年阅兵
·空军60周年大阅兵猜想 女飞行员驾驶歼击机亮相
·歼-7机队将参加国庆阅兵 已全部喷漆涂装完毕
·“童车”,宁波的寿星商标
·一场特殊的战斗
·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
·宁波首辆公共汽车
·宁波解放后我党创办《宁波新华电讯》
·宁波解放从这里开始
·慈城:迎来解放喜洋洋
·接管江北:在群众中打开局面
·市区解放:宁波学生喜迎解放
·解放镇海:黎明前的战斗
·宁象战役,浙江大陆最后一战
·解放大榭岛,我军渡海第一战
·两份珍藏见证宁波解放
·蒋介石故乡解放记
·守护天一阁
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与新中国一起成长·五个一》之“一位老人”

包玉屏:宁波翻天巨变,相信未来更美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8月29日 08:38

    相关新闻   

《与新中国一起成长·五个一》开栏的话  

 1.雅戈尔:在新中国发展的风头浪尖永葆青春   

  2.和义大道:曾经的地摊夜市,如今的商业地标

3.状元楼:百年老字号“华丽转身”  

4.从一亩三分田到办起两家酒店

  中国宁波网8月28日讯(记者孙世云实习生俞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宁波解放六十周年。家住江东黄鹂社区的“五老”志愿者(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组成的“五老”志愿者)包玉屏老人亲历了从新中国的诞生到强盛,见证了中国发展六十年、宁波发展六十年历史。

  1929年,包玉屏出生于宁波江北的老外滩,二十岁时正是新中国的成立之年,现在已经是80多岁高龄的他将自己的六十多年的岁月献给了党,献给了国家。他说,60年前的5月25日,宁波宣告解放,人民获得新生,宁波历史掀开了新的一页。新中国成立后的三十年,宁波的社会、经济等发展速度都不快,改革开放后,宁波的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看到如今甬城人民的生活,自豪与骄傲充满写在老人的脸上。

  包玉屏老人向记者讲述了宁波的翻天巨变,在老人的脑海里,他现在所居住的黄鹂社区就是宁波发展的一个缩影。“以前在黄鹂社区居住的老百姓,生活非常不方便!”老人向我们叙述当时生活的感慨,“20年以前,黄鹂、白鹤社区等还刚刚建成,各种公共配套设施没有跟进,进黄鹂社区的公交车线路只有一条,且道路建设也刚刚起步,买东西、看病都非常不方便,要靠两条腿跑啊。那个路,下雨就是泥浆,晴天就是黄沙飞!”现如今,黄鹂新村成为宁波的市中心,公交线路四通八达,附近还有大型购物超市、菜场等。

  “以前查资料,我要跑到包玉刚图书馆,路很远,不方便;之后就是跑大学园区图书馆,公交车直达和方便;现在就在家上网,要的信息都能找到,又快又全,人民生活改善很多,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包玉屏说。

  回顾六十年走过的路程,包玉屏老人感慨万千。他说,这六十年来,宁波经济快速发展,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城市建设加速推进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现在,宁波高楼林立,秩序井然,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在最适宜居住的中国城市排名中也名列前茅。每年浙洽会、消博会,国际服装节等众多展会都向世人展示着宁波的现代气息和时尚潮流。今后,宁波还将进一步建设国际化港口城市,宁波的未来会更美好。

  “这六十年的变化,真是了不起,真是伟大!”老人总是在重复着这样的感叹。

  据记者了解,在宁波活跃着一批“五老”志愿者,他们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余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培养青年人的历史责任感和爱国情怀。新中国成立60年之际,他们正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党和国家的崇敬和热爱。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