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电 影 | 电 视 | English | 对 话 | 时 评 | 图 片 | 健 康 | 时 尚 | 女 性 | 汽车 | 宁波帮 | 社 区 | 博客 | 牛播网 | 论 坛 | 贴吧
·宁波首辆公共汽车
·宁波解放后我党创办《宁波新华电讯》
·宁波解放从这里开始
·慈城:迎来解放喜洋洋
·接管江北:在群众中打开局面
·市区解放:宁波学生喜迎解放
·解放镇海:黎明前的战斗
·宁象战役,浙江大陆最后一战
·解放大榭岛,我军渡海第一战
·两份珍藏见证宁波解放
·蒋介石故乡解放记
·守护天一阁
·解放·接管:“我是第一批进政府大院的”
·一个宁波地下工作者的回忆
·一个二十二军老兵的回忆
全国动态

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当代艺术邀请展正式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5月16日 22:39

  人民网5月16日电(记者陈斌)作为建国六十周年重大献礼活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书画艺术成果展”特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当代艺术邀请展”5月16日在北京饭店宣布正式启动,同时宣布展览官方网站美术同盟网正式上线。

  本次展览由文化部业务指导,主办方是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协办方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国家大剧院,艺术指导单位是中国书协和中国美协,展览将于2009年9月9日国家大剧院首展后全国巡展,12月30日结束。

  展览总策展人陈荫夫介绍说,去年受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和中国国家博物馆邀请,曾与TOM美术同盟合作在国家大剧院策划了展中展“啊!我们——中国三十年当代艺术展”,当时我们提出方案时很多人表示强烈反对,但是,也正是那次展览让许多体制内的人士了解了当代艺术的魅力,中国国家博物馆特地收藏了参展艺术家马可鲁先生的作品,中宣部领导高度评价那次展览“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因此当这次我们再次提议重点展现当代艺术时,得到了许多领导的支持,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本次展览会取得预期的效果。

  策展人李道柳表示,当代艺术与传统艺术不是边缘和主流对抗的关系,当代艺术作为中国美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身已经就是主流。艺术总是不断地否定自己然后达到否定之否定,当代艺术既不是洪水猛兽,也不是社会的异端,它只是以相对比较激进但不乏人文关怀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独立的艺术见解。我们能在国家最高艺术殿堂里大张旗鼓地展现中国的当代艺术,这是我们国家和谐社会的一种体现,也是社会进步的一种体现。在这个重要的展览也体现了主办方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将综合各方面的意见,争取办出一个让各方面满意的、有高学术水准的展览。本次展览将以“东方”为主题,系统反映代表中国最主流的艺术成果,在邀请艺术家上不以所谓名头和市场为选择标准,只看作品的实质,同时在名单结构上会考虑老中青的结合,尤其对年轻艺术家会有较大的比重。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布展 策划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