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活动预告: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将于2008年9月19日至23日举办
总 体 方 案
日 程 安 排
主 要 内 容
宁网独家
第三部人才蓝皮书在中国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主题研讨会上发布
·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主要成果发布
·1.2万名才俊参加第十届高洽会
·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今举行
·宁波发布第三部人才发展报告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明日开幕
成效成果  

第十届高层次人才智力技术项目洽谈会成果通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9月22日 16:09

  9月19日至20日,第十届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技术项目洽谈会(简称高洽会)分别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宁波开元大酒店隆重举行。

  一、主要内容

  本届高洽会继续成为’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的品牌载体和主要亮点,本届高洽会以用人单位实际需求为依据,以引进我市紧缺急需的“四高一新”人才和国外智力为重点,采取区域联动的方式,主要举办了国内引才、国际引智、合作交流三大块8项主题活动,包括“四高一新”人才招聘会、人才服务业对接推介会、用人单位与引进的“四高一新”领军拨尖人才签约仪式、知名人才中介机构落户宁波暨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宁波海外引才引智(美国、日本、香港)基地签约仪式、第三批政府委培硕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位仪式、宁波市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宁波市镇海区留学人员创业园、慈溪出口加工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宁波市鄞州区留学人员创业园)授牌仪式、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国际合作论坛。另外,在我市人才科技周新闻发布会上,向全国发布第二轮宁波紧缺人才指数。

  二、主要成果

  本届高洽会共有656家企事业单位进场设摊,共设招聘摊位711个,推出招聘岗位3357个,需求人数7050人,高层次人才的需求量有显著提高。据初步统计,20日进场应聘的高层次人才总数达到12400余人,明显高于去年的11000余人。经过双向交流洽谈,与招聘单位达成意向的有8077人次(去年7094人次)。其中,高级职称669人次(去年452人次),在读博士生735人次(去年695人次),在读硕士生4436人次(去年4211人次),在职博士199人次(去年132人次),在职硕士1021人次(去年677人次);另有高级管理人才625人次(去年361人次),高技能人才392人次(去年566人次)。据设摊企业反映,来企业应聘的人才层次与往年相比有明显提升,在读、在职高学历人才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特别是在职高级管理人才比往届有明显增加。本届高洽会与往年一样,给前来洽谈应聘的“四高一新”人才发放了交通路费补助,据初步统计,共有5800余名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领取了交通补助,共计发放交通补助320余万元。

  为进一步加强人事人才和人才中介机构的合作交流,本届高洽会期间,还举行了必胜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落户宁波暨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宁波市人事局还分别与美国盛世咨询服务集团、日本(上海)伊步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签订国际引才引智基地协议书。国内外知名人才中介机构在宁波的落户合作签约、海外引才引智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扩大“高洽会”的影响力,强化“人才资本”意识,推进我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力度。至此,我市共与全国16个城市、23个重点市场、21所重点高校、3个中介机构、3家海外引才引智基地和3个就业协作组织签订69个人事人才、人才市场和人才培养引进合作协议。

  本届高洽会的人才服务业对接推介会,共组织了50家人才服务机构设摊位90个,通过在专区以图片、文字、现场介绍对接洽谈的形式,集中向参会企业及高端人才展示推介各人才服务业机构业务特色以及人才服务新产品、新项目。应邀参会推介的有宁波东方人才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市外国企业服务贸易有限公司、苏州英格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宁波分公司、浙江中智宁波分公司和万宝盛华宁波分公司等宁波市的人才中介机构44家,以及艾利安人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智联易才(上海)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四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泽恩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上海普衡甬道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等上海市的人才中介机构6家。通过加强政府、用人单位与人才中介机构的联系,充分发挥了中介机构对人才的市场配置作用,也充分展示了宁波人才中介市场有序开放、良性竞争的发展愿景。

  为引导我市工业企业通过发展循环经济,节约能源与资源,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提高环境质量,促进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本届“高洽会”邀请加了拿大、德国、日本、美国、奥地利5国和国内的22名国内外知名节能环保专家,围绕我市工业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高能耗高成本和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等问题,就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降低GDP能耗,控制大气和水土污染,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进行专题研讨和讲解,并与我市发改委、经委、环保系统及工业经济相关领域负责领导和技术专家、工程人员开展互动交流。“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国际论坛共进行三项内容:一是发展循环经济推动节能减排主旨论坛,二是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技术研讨会,三是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成功典型观摩会;政府管理人员、研究院所专家学者、部分在甬大专院校师生、直接从事节能减排工作的业内人士和有关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论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王丽旻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