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活动预告: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将于2008年9月19日至23日举办
总 体 方 案
日 程 安 排
主 要 内 容
宁网独家
第三部人才蓝皮书在中国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主题研讨会上发布
·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主要成果发布
·1.2万名才俊参加第十届高洽会
·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今举行
·宁波发布第三部人才发展报告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明日开幕
宁网独家  

宁波市IT人才驿站政策正式发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9月19日 09:3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吴胜武发布IT人才驿站信息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叶商伦李宇锋)今天上午,2008年宁波科技人才周新闻发布会在宁波饭店隆重举行。在新闻发布会上,宁波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吴胜武发布了关于宁波市IT人才驿站的相关政策。

  IT人才驿站是一种创新型的人才引进、储备方式,是我市加快IT人才引进、改善IT人才就业创业条件、加强IT人才与企业紧密联系、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驿站是由政府倡导、资金补助,供IT人才创业就业前居住,并向他们提供实训、创业就业推荐等综合服务的场所。针对“就业前”这一目前国内还相对缺失的环节,IT人才驿站专门面向有意来宁波求职的海外留学归国、“211工程”院校或全国37所示范性软件学院的本科以上的计算机及相关专业毕业生,为他们提供住宿和生活补助(200元用于驿站免费住宿,另提供不高于300元的生活补助),以降低异地IT专业毕业生的求职成本,保障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基本生活,有更充裕的时间和精力,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入住人员还可享受免费IT项目培训、就业推荐及零门槛行业网站创业等政策,为他们提供立体式支持和一站式服务。

  为了更好的推广人才驿站,让各界人士特别是IT人才了解我市此项政策,市信息产业局通过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大平台,举办“IT服务外包人才驿站主题活动”。在今年6月,宁波市授牌成立的全国首个人才驿站——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人才驿站,到目前为止,已入住IT人才约30人左右,他们分别来自宁波市大型软件企业,如浙江中搜、海硕科技、派桑网络等公司即将聘用人员。与此同时,宁波市信息产业局已向全国37所示范性软件学院发出邀请,邀请软件技术人才来宁波求职,入住IT人才驿站,并开通了宁波市IT人才驿站网站(www.ittinn.com.cn),IT人才可以直接在网上登记申请,在网上了解到我市的人才政策、驿站情况、招聘、培训等一系列信息。吴胜武说,就目前来看,全国60%以上的行业网络在浙江,宁波下一步希望能争取将浙江60%的行业网站落户在宁波,占到全国的36%,这是宁波的目标。

  吴胜武在发布会上还向到场的记者介绍了“2008IT服务外包人才引培现场招募会”、“百家中国行业网站创业团队招募及签约”等活动情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朱慧慧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