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活动预告: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将于2008年9月19日至23日举办
总 体 方 案
日 程 安 排
主 要 内 容
宁网独家
第三部人才蓝皮书在中国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主题研讨会上发布
·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主要成果发布
·1.2万名才俊参加第十届高洽会
·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今举行
·宁波发布第三部人才发展报告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明日开幕
创新创业  

“创业在宁波”越来越响亮

12家创业孵化基地引进创业企业800多家,近600名“海归”在甬创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年09月15日 17:44

  中国宁波网讯 曾经是大学老师的施振浩2001年在宁波市科技创业中心创办华域电子有限公司后,产值从当年不到100万元增加到去年的900万元,今年可望突破2000万元。“如果没有创业中心对企业提供的全方位贴心服务,我们怎么可能有这么快的发展!”近日,施振浩接受笔者采访时由衷地赞叹。

  市科技创业中心是我市打造“创业在宁波”优秀品牌、实现科技人员创业梦想而搭建的一个创业孵化平台,具有类似功能的还有保税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发区科技创业园、江东区科技创业中心等创业孵化基地12家,其中2家为国家级创业基地。目前,各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用房共达30多万平方米,创业企业超过800家。有近600名“海归”在甬创业。

  政府部门对科技创业给予了莫大的支持,其中最直接的是资助。我市是国内较早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资助的城市之一,2002年设立市科技创业中心当年就为34个创业项目提供了总额达500多万元的资助。去年起,又专门针对海外留学人员每年安排1000万元科技创新创业资金。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也对创业企业敞开大门。其中市科技创业中心目前在孵化的487家企业至今已累计有330个项目获得国家“863”计划、重点新产品、创新基金和市级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博士基金等立项支持,实际到位政府资助资金4989万元。

  对创业企业的投融资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相继成立了宁波市创业投资公司、宁波创业投资联盟等风险投资公司,并引入了一批外地风险投资机构,已为不少创业企业提供风险投资。市科技创业中心还与30余家专业投资机构、上市公司、民营企业、民间个体投资者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向他们推荐优秀创业项目,仅今年上半年,凌科网络等19家创业企业获创业资本青睐,新增投资4940万元。

  这几年来,宁波的创业环境不断完善和优化,而自200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的中国宁波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已成为国内项目与资金、创业者与投资者交流的盛会,吸引了大批海内外风险投资机构的关注与介入,为技术和资本的对接架起了一道桥梁,历年有136个优秀参赛项目投入创业,注册资本2.5亿元,其中有109项落户在宁波。“创业在宁波”的品牌在全国也越来越响亮。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庄伊岚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