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团的记者们以港口的变迁和发展前景为主线,用文字、图片、视频的全媒体方式为网友生动呈现宁波这座国际港口城市在港口建设、海洋交通运输、临港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巨大变化... >>详细进入
  “宁波走出低谷,得益于做‘强’海洋!宁波未来发展,也必须在‘强’字上下功夫。”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的话从容而自信。有水的城市是灵动而有活力的。2009年第三季度,宁波——这座“以水为魂,倚港衍生”的城市,更是再次演绎了水城传奇。 >>[详细内容]
  白驹过隙,日影初长,一天的光阴也许会从我们的指缝间悄悄溜走,但对于宁波港集团来说,这24小时滴答而过的时间也许意味着100多万吨货物进出,3万余标准箱吞吐,30余条国际集装箱班轮到港…… >>[详细内容]
镇海新城:宁波中心城市“北高峰”
宁波市六大中心城区之一的镇海,素有“浙东门户”、“海天雄镇”之称,是海外“宁波帮”的重要发源地和中国的“院士之乡”。
奉化:奏响东部海域经济"蓝色畅想曲"
如今,奉化结合当地的资源状况和发展格局,正从单一的渔农经济向集临港工业、滨海旅游和生态养殖等“转身”。
象山中国水产城:撬动百亿经济
地处东海之滨、象山半岛南端的石浦镇不仅聚山海、港口之利,物产丰富,渔业经济发达,更为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素有“海鲜王国”的美誉。
强蛟海螺:降低成本变"危"为"机"
宁海强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月21日,位于风景优美的浙江省宁海县临港开发区,依山傍水,占地面积202亩。
小曹娥镇:打造“孝文化之乡”
孝文化,是我国儒家文化的核心,治理社会的基石,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孝的理念已逐渐成为现代人们的价值取向,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支点。
大桥生态农庄:杭州湾畔的"世外桃源"
慈溪大桥生态农庄绿树成荫,花团锦簇,亭台水榭,田园超市,农家作坊,水上乐园……堪称都市农业与休闲旅游业的完美结合。
北仑梅山:黄金海岸线上的一颗"明珠"
海伦钢琴:"危机"中振翅高飞的"海燕"
年夏天,在钢琴制造业发达的珠三角地区,一家从浙江远道而来的钢琴企业用自产的钢琴举办了音乐会。
咸祥镇:千年古镇焕发勃勃生机
鄞州的版图轮廓仿佛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蝴蝶”东边一翅的顶端,依山傍海的滨海平原上,则座落着一座千年古镇——咸祥镇。
老外滩客运码头:城市发展的记忆
浙海关旧址博物馆:见证宁波港历史伫立在甬江畔的浙海关旧址博物馆如今已成人们追溯老外滩历史的一个起点,它记载了许多几乎被现代人所遗忘的往事。
宁波港:综合性国际现代化深水大港
千年古港宁波港历经岁月沧桑、风雨征程和创业创新,重新焕发生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跃上世界级大港。
影像记录
宁波帮文化公园
红胜海塘一景
象山水产城
宁海强蛟海螺水泥企业
海伦钢琴
慈溪生态农庄
小曹娥镇“孝”字墙
海天一色的梅山岛
咸祥围塘养殖基地
宁波港集团
宁波老港区(内河港)一景
沪甬线停航前夕客运码头
如今的江北老外滩码头
博物馆外景
记者采访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