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黄金海岸
“辉煌60年•行走黄金海岸”系列报道(十二)

奉化:奏响东部海域经济的“蓝色畅想曲 ”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29日 11:0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红胜海塘一景

  中国宁波网9月28日讯(记者陈章升 实习记者周雅婷 奉化新闻网记者 朱晓冬 陈楠)奉化地处宁波南郊、象山港畔,拥有61公里的海岸线及96平方公里的海域,地貌特征为“六山一水三分田”,背山向阳,条件优越。以前,当地的沿海产业仅限于传统的养殖和捕捞业。如今,奉化结合当地的资源状况和发展格局,正从单一的渔农经济向集临港工业、滨海旅游和生态养殖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端“沿海经济”转身,尤其是奉化东部区域在奏响海域经济蓝色畅想曲的同时,正阔步迈向一个全新的“海洋时代”。

  红胜海塘续建工程:畅想沧海桑田的“幸福时代”

  2008年12月26日上午10点41分,奉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杰通过对讲机下达截流命令:红胜海塘续建工程主堤龙口截流开始!一辆辆装载车以排山倒海之势往龙口倾倒巨石……10点59分,市委书记戎雪海宣布:红胜海塘续建工程主堤合龙成功!顿时,现场鞭炮齐鸣,干部群众一片欢腾……虽然时间的脚步不知不觉已迈过大半年,但那个载入奉化史册的时刻,至今仍让生活在莼湖镇的百姓们记忆犹新。

  红胜海塘是个“跨世纪工程”:1969年开始围垦,到了1979年,因当时施工技术和施工设备局限,深江段堵口未成而搁浅。之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呼吁红胜海塘续建工程应该早日上马。时钟转到2002年6月20日,红胜海塘续建工程被列入《浙江省滩涂围垦总体规划》,次年12月31日获得宁波市计委立项批准,2006年12月底动土开工。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