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黄金海岸

“辉煌60年·行走黄金海岸”系列报道开篇词

宁波——千年古港通天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17日 14:42

  位于中国大陆黄金海岸线中部、长江出海口“T”型航线交汇点上的宁波是中国最古老的港口城市之一。千年古港,60载辉煌。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宁波历经岁月沧桑;60载风雨征程,60年创业创新,进入21世纪后,宁波凭借着得天独厚的港口、区位优势和国家级开发区的优良投资环境,通过港口、城市、市场互动,打造出了一条宁波特色的经济黄金海岸线。

  “港口兴,则城市兴;港口兴,则经济兴。”今天的宁波正以“强港报国,服务世界”为宗旨,以“建成国际一流深水枢纽港、打造我国重要的现代港口物流中心”为己任,唱响着“港.通天下”的现代国际港城新旋律。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宁波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团的记者们将沿着城市的“黄金海岸线”依次走进沿海港口、乡镇、企业进行采风报道,以港口的变迁和发展前景为主线,用文字、图片、视频的全媒体方式为网友生动呈现宁波这座国际港口城市在港口建设、海洋交通运输、临港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巨大变化……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视频 波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