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dsj
   11月26日,宁波市委、市政府作出《关于加快开发建设宁波杭州湾新区的决定》……【详细】
大事记dsj
   2月23日,宁波市委、市政府举行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成立暨授牌仪式……【详细】
大事记dsj
   1月27日,时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国际海洋学会主席贝楠先生来宁波杭州湾新区考察…… 【详细】
大事记dsj
   1月6日,上海大众浙江(宁波)项目签约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详细】
大事记dsj
   1月22日,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签约落户宁波杭州湾新区…… 【详细】
大事记dsj
   3月9日,联合利华与沁园集团股权交易协议在上海签署,联合利华正式持股沁园集团……【详细】
大事记dsj
   1月9日,上海大众全新轿跑Lamando凌渡上市,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的上海大众宁波分公司为该车型的唯一生产基地……【详细】
这里,每一天都是新的
  杭州湾畔起新城,五年间,新区人见证了突飞猛进的经济社会发展,目睹了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巨变。
新舞台上的“新演员”
新海岸上崛起的国际化新城
与水共生 与鸟共鸣
1826 个日日夜夜,弹指一挥间
述评:筚路蓝缕 善作善成
一座桥撬动了一个经济圈
  连接杭州湾新区过去和现在的,是一座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2008年,随着这座当时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的建成启用,这片土地的命运得到了彻底改变。处于桥头堡位置的杭州湾新区,感受到了持续发酵的“桥”牌效应。由此,一座桥催生了一个产业新城,更撬动了一个经济圈。
跨越世纪的壮举
奔向杭州湾
打造浙江的新浦东
  新区成立后的五年间,先后有三任党工委书记、三任管委会主任走马上任。他们始终遵循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不断地推进重大项目招商、产城联动发展和创业创新步伐,以一流干劲打造国内一流新区。

  一个班子念一本经并不难,难的是历任班子念同一本经。新区党工委第一任书记陈新上任伊始,提出了“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发展目标;周江勇接任书记后,在实现“三年翻一番”的基础上,提出了“新三年再翻番”的目标;现任书记马卫光接过接力棒后,在预计2015年可如期实现新三年翻番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出到2018年实现“九年三翻番”目标,切实体现了换届不换方向,换人不换精神。
“2+3+1”主导产业体系
“2”:即打造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通用航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3”:即电子电气、新材料、高端装备三大百亿级产业集;
“1”:即年客流量超千万人次的文化休闲和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南洋小城开发建设指挥部
·上海大众项目现场指挥部
·“中国假期”项目指挥部
·杭州湾医院项目指挥部
·华强项目现场指挥部
·吉利项目现场指挥部
·通航机场筹建现场指挥部
·高性能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
·漂染园区整治指挥部
·“五水共治”指挥部
·杭州湾新区建设宁波北翼重要休旅目的地
·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建
·杭州湾湿地候鸟博物馆全息影像技术再现候鸟迁徙情景
·杭州湾湿地公园引入浙江首家6D动感影院
·杭州湾新区又一重大旅游项目即将正式对外开放
·杭州湾温泉世界:远离都市尘嚣,享受别样宁静
  •     网友“果粒多y”:因桥而兴起来的杭州湾新区也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杭州湾湿地公园能给大宁波的天空增添一片蓝,河流增添一片绿,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使城市发展同时注重环境绿化!

  •     网友“凡心只是纯真”:风景宜人,经济发达,杭州湾新区真是一块宝地!

  •     网友“宁波石明”:今日的杭州湾新区,不仅是创业发展的热土,是宜居安家的乐土,也是人才汇聚的沃土。我们相信明天的杭州湾新区还会更加光彩耀眼!

  •     网友“留走在指缝间的时光”:愿美丽的杭州湾风采迷人,自然和谐,期盼有更大的发展和更骄的成绩。

  •     网友“馗仔”:杭州湾新区,一片新兴的土地~~~必将成为创业者的热土,期待今年10月的首届马拉松比赛~~~加油,新区~~~

  •     网友“夏芮是Sherry”:很怀念大一在杭州湾校区的日子,那里少了一份喧嚣,却多了一份宁静,能让人静下心来读书,用心去沉淀自己,那是一方净土。

  •     网友“就是那个某某人”:打造成浙江的“浦东“,做宁波的新经济“引擎“,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家园。

  •     网友“未出jia的luo小姐”:美在慈溪,兴在杭州湾。身为慈溪一分子甚是自豪,希望杭州湾继续兴旺发达,同时顺应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     网友“小沉默P文不值”:湿地是生态之园、拍电影拍婚纱绝好之境、人间最美的净土,多希望能来走走。

  •     网友“木木夕--佳”:航海彼岸桥而谋,周行天下任我秀,万象更新无忧愁,新的辉煌占鳌头,曲径通幽湿地游,好山好水一起走。

  •     网友“浙江丁红军”:潮涌杭州湾,惊涛拍岸!希望不远的明天,展现出一个更加波澜壮阔的景象,谱写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传奇,绽放浙江“浦东”、宁波北翼国际化生态新城区的梦想,奏响新编的《滩涂交响曲》。奔跑吧,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