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徐鉴华,1962年出生,1983年参加公安工作,1989年入党。先后在派出所、巡特警、交警工作,曾任巡特警综合室主任、派出所指导员、交通中队指导员等职。多次获个人嘉奖、年度优秀公务员。
【事件】
    2015年8月5日18时,慈溪市浒山街道联合公安、城管、路政等部门在慈溪市前应路与景观大道交叉口开展联合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18时40分左右,一辆牌照为皖KD****的货车满载石头沿杨梅大道由南往北行驶,执勤民警徐鉴华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货车司机不听指挥向前行驶,将民警徐鉴华撞倒并碾压,之后继续行驶,最终在其它执法人员和群众的配合下,在距事故现场几百米处被截停。
    民警徐鉴华因伤势严重,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20时36分不幸牺牲。
 
宁波公安交警系统开展向徐鉴华学习活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近日,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党委决定,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开展向徐鉴华同志学习的活动。……>>详阅
老徐,我们思念您
点燃蜡烛,愿他一路走好 市民前往徐鉴华牺牲地祭奠
再忆慈溪好交警徐鉴华:满腔热血铸警魂 古道热肠暖人心
长歌当哭祭英魂——送别亲爱的战友徐鉴华
工程车整治何时走出“治标不治本”的尴尬境地
同事眼中的他:做事认真、为人憨厚
  徐鉴华1983起工作,多次获得个人嘉奖和年度优秀公务员。10多年前,徐鉴华从领导岗位退居二线,一般来说,退居二线后,很多老民警会转入相对清闲的岗位,然而徐鉴华却走向了一线,多次参与路面执勤、出警等重要任务。
中队指导员黄惠君:关心帮助同事的“老大哥”
  黄惠君是徐鉴华所在城区中队的指导员,在他的心目中,徐鉴华就像是自己的师父一样,十年如一日地关心和帮助着各位同事们。他说自己和很多中队里的同事一样,至今都不愿意相信,这位“老大哥”、好师父已经离开了大家。
协警杨冬冬:捐1万给母亲治病 谎称是单位发的
  杨冬冬的母亲被查出癌症晚期。徐鉴华得知后,取10000元交给杨母,并谎称这是单位给警员家属治病的钱。“其实之前,徐大哥跟我并不很熟,可他却无私地帮助我。如今,他竟然就这么走了,我……”杨冬冬泣不成声。
“徒弟”协警潘科杰:师父很有善心
  2013年夏天,潘科杰和师父路遇一起行人与轿车相撞的事故。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和一位老太受伤,得知120运力紧张,徐警官二话不说将两人送往医院,最终小女孩活了下来。医生说,如果再耽误一点时间,连小女孩也活不下来。
与妻青梅竹马 女儿是他的骄傲
  徐鉴华和妻子从小认识,是青梅竹马。事故发生后,其妻几次因过度悲痛而晕厥。女儿在厦门工作,刚有了40多天的身孕。在徐鉴华的心中,女儿是他的骄傲,也是他最牵挂的人。也许只要再等几个月,徐鉴华就可以听到外孙的啼哭……
长歌当哭祭英魂
——送别亲爱的战友徐鉴华
老徐,一路走好!
普通的一次执法执勤
您事前一正警帽的英姿
至今长存脑海
想不到这是您最后一次
……
念想您三十三年的警察生涯
一万个日日夜夜的忠于职守
青春与梦想,现实与生命
从此定格,辉映金盾
……
火烫的柏油路
曾经是您工作战斗的岗位
穿梭的车流人流
曾经是您指挥的秩序
您倒在夕阳下的柏油路上
您的警盾
一直在穿梭的车流中辉映!
______________________
 
俞复玲--图片集锦-1
我们含着泪 只是你已远去
俞复玲--图片集锦-1
警务包尚在 主人却再也没回来
俞复玲--图片集锦-1
网友评说|生命的高光
俞复玲--图片集锦-1
追忆“忠诚卫士”徐鉴华
俞复玲--图片集锦-1
慈溪市委追授徐鉴华为"市优秀共产党员"
俞复玲--图片集锦-7
甬城挥泪痛别徐警官
俞复玲--图片集锦-8
遗体告别会现场 留下一首诗
 
【浙江日报】追忆“忠诚卫士”徐鉴华:最美浙江人
【浙江在线】慈溪千人挥泪送别人民的好交警:徐鉴华
【中国新闻网】宁波“好交警”徐鉴华遗体告别举行,千人含泪送别
【央广网】浙江慈溪五旬交警查超载遭碾压身亡 追悼会举行
【浙江在线】一路走好 宁波市民为殉职警官徐鉴华送行
【人民网】千余群众挥泪送别“好交警”徐鉴华
铸写“警魂”在路上
工程车整治何时走出“治标不治本”的尴尬境地
徐鉴华牺牲引人反思:工程车为何屡“吃人”?
评论:但愿老徐没有白白牺牲
快评:彻底扼住渣土车撒野的“牛头”
综合治超为何不遗余力?这是三方获益的事
  •     网友“追思”:蜡烛为牺牲的公仆徐鉴华点燃,烈日下的保护神!

  •     网友“我的前半生”:好难过,损失了一名好警察,一路走好!也请各位开车的朋友谨慎驾驶,你的一个疏忽便是以生命作为代价!

  •     网友“小Jimm”:金色盾牌再一次染血,真的希望,在这么多流血之后能换来更加完善的法制,更加严格的惩罚措施。天堂没有渣土车,逝者已矣,生者当坚强。

  •     网友“山客匆匆”:为徐大哥点一支烛光,愿照亮永夜,愿天堂里没有加班,愿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愿来生还是战友。

  •     网友“一南一北”:边看边默默想流泪,一个好人就这样悄悄走了,留给我们多少的思索与哀伤。徐警官,一路走好!余姚人民也怀念您。

  •     网友“还愿仙草”:好的人民公仆,人民是永远心里记得的,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在发生,余慈好好整治这些,严惩那些恶性行为!一路走好,徐警官!向您致敬!

  •     网友“腾宝妈的蚕丝小屋”:老徐一路走好,希望公安机关严惩凶手,工程车超载等安全隐患必须严查,今天撞倒的是警察,明天可能是任何一个普通百姓。

  •     网友“王大橙”:“今夜,这世上又少了一位好儿子、好父亲、好交警;明天,你的同事拾起悲伤,还将继续走上街头,坚守在你曾经坚守过的地方。一路走好,安息!”。

  •     网友“冷少”:“徐警官一路走好!向您致敬!一听到这个噩耗,第一感觉,可惜了;第二感觉,您太较真了!后来感叹,正是因为您的爱岗、您的敬业换来了慈溪交通安全的一方平安!”

  •     网友“小JiMM”:金色盾牌再一次染血,真的希望,在这么多流血之后能换来更加完善的法制,更加严格的惩罚措施。天堂没有渣土车,逝者已矣,生者当坚强。

  •      网友“吃猫的旺潮”:徐警官走好!那位肇事司机,你可知你的那脚油门,害了几个家庭!

  •     网友“冲啊伙伴们”:一路走好!为徐大哥默哀,为千千万万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警察默哀!

  •     网友“八千里路云和月888”:徐警官一路走好!请家属节哀!强烈谴责肇事工程车司机的野蛮行径,希望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惩!希望大家不要转发血腥的现场照片,给予死者尊重,给予家属安慰。

  •     网友“腾宝妈的蚕丝小屋”:老徐一路走好,希望公安机关严惩凶手,工程车超载等安全隐患必须严查,今天撞倒的是警察,明天可能是任何一个普通百姓!

网名:
工程车疯狂逃窜酿悲剧
肇事司机刘某驾驶货车运送渣土,途经检查点,为避检查,不顾民警指挥,强行冲卡。徐警官不幸被工程车带倒在地,随后遭碾压。
核载12吨实际载重竟达46吨
经检测,肇事货车核定载重为12.3吨,而实际装载46吨多石头。
超载工程车三大危害
·造成的扬尘、噪音、尾气对环境的危害极大。
·因自重很大,超过路面承载力,对道路、桥梁的破坏力大。
·对交通安全的威胁极大。


工程车整治何时走出“治标不治本”的尴尬境地
8月5日,慈溪交警徐鉴华在执勤时,被超载工程车撞倒后碾压而牺牲。此事过去两天后,有关工程车惹祸的话题持续在市民和网民中发酵。……>>详阅
徐鉴华牺牲引人反思:工程车为何屡“吃人”?
慈溪五旬交警在执勤时惨遭工程车碾压因公牺牲。此事发生后,网民们除了自发祭奠这位“忠诚卫士”外,也对工程车目前存在的交通乱象予以反思……>>详阅
评论:但愿老徐没有白白牺牲
既然有些工程车司机屡屡超限超载,而且肆无忌惮,不时惹是生非,一定是我们的社会治理中存在漏洞。这个洞得尽快补,“亡羊补牢”,补得严丝密缝,才不会让下一个老徐倒下,让下一个家庭坍塌。……>>详阅
编辑:陈燕、崔燕、沈媛仪   美编:韩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