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浙江在线】慈溪千人挥泪送别人民的好交警:徐鉴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11:32:55   稿源: 浙江在线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追悼会现场

浙江在线慈溪频道8月8日报道(见习记者 胡烽 文/摄)2015年8月5日傍晚18时40分左右,慈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民警徐鉴华在杨梅大道参与治理车辆超载专项整治中被一辆工程车撞倒并碾压,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享年53岁。

徐鉴华同志因公殉职后,公安部政治部、省公安厅政治部分别发来唁电,向徐鉴华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刘凯亲自来到慈溪慰问徐鉴华同志家属,指导善后工作。

今日,徐鉴华警官的追悼会安排在市殡仪馆千秋厅举行。

早上6时,在徐警官身前居住的小区周围,已经围满很多自发前来送行的群众,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凝重。在场的一位王阿姨告诉记者,她今天是起了个大早特地赶过来的,“徐警官是位好同志,今天我来送送他,希望他一路走好。”说着,王阿姨的眼角泛起了泪花。

7时左右,护送灵柩的队伍从徐警官家缓缓出发,亲人、同事以及沿途的群众纷纷难掩悲伤之情,有的搀扶着徐鉴华的亲属,有的扶着花圈,一路跟着送行队伍慢慢移动。按照计划,徐警官的灵车将经过他生前工作的单位交警城区中队以及出事牺牲的地点杨梅大道,最后到达市殡仪馆。

殡仪馆门口自发前来送行的群众

上午7时45分,徐警官的灵车抵达市殡仪馆。殡仪馆的门口早已守候着大批前来吊唁的群众,他们拉着横幅,送别敬爱的徐警官。

追悼会现场

上午8点30分,徐鉴华同志遗体告别会在殡仪馆千秋厅举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代表,慈溪各街道代表,市公安局民警、协辅警代表,徐鉴华警官生前的亲朋好友等1000余名民警及群众来为徐警官送行。

今天参加遗体告别会的有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刘凯,慈溪市委书记卞吉安,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省公安厅交管局政委王伟业等领导。

告别会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鸣。徐鉴华同志的遗体安详地躺在鲜花丛中,身上披盖着鲜红的党旗。

追悼会现场

告别会开始后,全场默哀三分钟。默哀毕,慈溪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应春华介绍了徐鉴华同志的生平,并致告别辞。同时,徐鉴华同志家属代表也向现场的来宾致了答谢辞。之后,全体在场人员向徐鉴华同志遗体三鞠躬,并绕场一周,依次向徐鉴华同志作最后的告别。

告别仪式结束后,记者找到了徐鉴华警官生前一起工作的同事,市城区交警中队的指导员黄惠君,黄指导告诉记者,在他眼里,徐警官向来为人随和,工作认真负责,一直是他心目中的榜样。“徐警官平时对我的帮助与支持特别大,他在队伍的管理中常常以身作则,教导我们要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工作。这么正直善良的人,没想到就这么突然地走了。”

一生俭朴留典范,半世勤劳传嘉风。最后,让我们道一声,徐警官,一路走好。

原标题: 慈溪千人挥泪送别人民的好交警:徐鉴华
编辑: 陈燕
图片新闻
李小冉比利时浪漫大婚
新2015版100元纸币
网曝奶茶妹妹与刘强东领证
武汉出租车集体"游街"
巴西男主播播音间遭枪杀
日本皇后确诊为心肌缺血
糊涂父母将3岁女儿忘在休息站
男子遭牛角刺穿颈部身亡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