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代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代表 正文
 
 
陈伟俊指出:全面融入西南组团的开发建设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0月10日 16:20

  余姚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民生工作和西南组团开发建设。他强调,必须站在推进科学发展、坚持执政为民的高度,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把民生理念全面融入到西南组团的开发建设中,切实增强群众的自豪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祥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银浩,副市长陈洪逵陪同调研。

  当天,陈伟俊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经济开发区月梅公寓保障房项目、全民健身中心滨河改造工程、姚江小学、四明菜场、黄山公园及规划中的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兰江医院区块,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和兰江街道负责人共商推进西南组团开发建设、加快民生改善的对策措施。

  陈伟俊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逐年加大,内容逐年丰富,工作逐年深化,效果逐年提升。特别是西南组团开发建设,作为我市最大的民生工程、实事工程,按照市委确定的“城市建设新样板、商贸服务新高地、宜居宜业新家园”目标定位,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开发建设,已经初见成效。

  陈伟俊指出,必须把惠及民生作为城市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站在推进科学发展、坚持执政为民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理念,把民生工作放在发展的角度来考量,坚持走以民生为导向的发展之路,坚持“做蛋糕”和“分蛋糕”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做到凡是确定的民生政策,严格实施、不打折扣;凡是确定的工作内容,只有增加、不能减少;

  凡是确定的保障范围,只有扩大、不能缩小;凡是确定的惠民标准,只有提高、绝不降低,真正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办事想着群众,成果惠及群众。

  陈伟俊要求,必须坚持把加快发展西南组团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全力加以推进。要着眼于方便群众就医,加快兰江医院建设;要着眼于读好书,加快建设一批社区学校;要着眼于改善居住条件,加快保障房和拆迁安置房建设;要着眼于解决买菜难,加快四明菜场的投用;要着眼于满足市民文化需求,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要着眼于满足市民休闲需求,加快“湿地公园”和黄山公园建设;要着眼于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加快开发一批高档住宅;要着眼于培育城市经济,加快打造商业高地,形成城市商圈;要着眼于保障项目如期推进,加快拆迁步伐;要着眼于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城市规划覆盖和城市设计。在民生实事工程推进过程中,要“讲速度”,做到“快”字当先,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尽最大努力让老百姓早日享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要“讲质量”,做到以“质”为要,科学设计、科学施工、科学管理,确保把每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建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讲效果”,做到以“好”取胜,坚持把老百姓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检验的重要标准,努力把民生实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陈伟俊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在强合力、转作风、提高战斗力上下工夫,进一步增强改善民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实施民生关爱行动计划,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建立规范透明的公开机制和科学高效的协调机制,建立和健全民情反映机制和长效管护机制,强化督查考核机制,绝不把承诺的实事办成“形象工程”和“面子工程”。(记者 鲁银华)

稿源: 余姚新闻网  编辑: 刘夏妍
 
十七届政治局常委
胡锦涛
吴邦国
温家宝
贾庆林
李长春
习近平
李克强
贺国强
周永康
最新动态
分析评论
宁波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