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代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代表 正文
 
 
王辉忠调研督查民生实事工作:民生无小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2日 16:15

  市民就医方不方便、群众居住环境怎么样、道路交通工程进展如何……民生无小事,民生最关情。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督查民生实事工作,听取群众对民生工作意见和建议。

  社区就能挂上号 省心

  江东区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19个社区近10万居民的健康服务,新建的“健康e站”为居民提供免费自助式健康体检。王辉忠走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仔细察看了医疗设施,向医疗人员表示慰问,并与居民亲切交谈。

  正在现场办理市中医院挂号的徐戎二村居民李月丽高兴地告诉王辉忠:“现在老百姓看病方便多了,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可以看看小病,还可以挂上大医院的号,真是省心又省力。”

  王辉忠握着李月丽的手说,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是重要的民生实事,这些年,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加快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而且也减轻了大医院的压力,充分发挥医疗资源的配置效率。王辉忠还叮嘱医护人员,要履行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把病人当作亲人,耐心细致、周到服务、相互信任,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

  村里建起新住宅 舒心

  居住环境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百姓最为关心的民生实事之一。余隘村是典型的“城中村”,房屋破旧,环境较差。一年多前,王辉忠曾到江东区余隘社区暗访,亲眼目睹这个“城中村”的脏乱差,要求加快改造。

  昨天上午,王辉忠再次来到这里,眼前已是一片繁忙的工地。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小明告诉王辉忠:“大多数居民的拆迁已经完成,两年后这里将建成26幢住宅,可以安置1700多户居民,居民的居住条件将得到根本改变,大家很感激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

  王辉忠欣喜地说:“旧村改造改善的不仅是城市形象,更是民生。”

  他希望,居民要积极支持配合“城中村”改造,在拆迁中既要考虑个人诉求,也要保护大多数人的利益,不能因为一己之利,搁误了整个项目的建设进度,结果伤害了更多人的利益。

  鄞州钟公庙街道都市森林社区绿树掩映、环境适人。王辉忠走进社区,与居民们亲切攀谈。今年62岁的顾雅芬笑呵呵地说,党和政府对我们很关心,退休工资年年涨,生活很惬意。

  王辉忠接过话说:“经济发展快了,财力足了,就有能力办更多的实事,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实惠,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加快发展。”

  多了一条快速路 顺心

  为缓解日趋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我市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轨道交通、快速路等重大道路交通工程。王辉忠从东到西沿路察看了环城南路快速路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市住建委主任郑世海向王辉忠介绍说,环城南路快速路采用“高架主线十地面辅道”,规划均为双向六车道,共设有4座互通立交,目前全线拆迁量完成80%,工程量完成33%,快速路明年年底可以建成。

  王辉忠高兴地说,快速路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途径,早一天建成,老百姓就早一天受益,要深入细致群众思想工作,齐心协力推进快速路建设。

  王辉忠还察看了福庆路沿线绿化建设,听取了“森林鄞州”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多种树既能美化城市形象,又能改善生态环境,也是重要的民生实事,要加快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美化绿化城市环境。

  在调研中,王辉忠说,改善民生无小事,要把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抓发展惠民生,扎扎实实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建设,真正造福于民。  记者 张昊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刘夏妍
 
十七届政治局常委
胡锦涛
吴邦国
温家宝
贾庆林
李长春
习近平
李克强
贺国强
周永康
最新动态
分析评论
宁波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