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宁波保税区:整合转型争创新优势
·扎实抓好学习调研
·科学发展观与《博弈圣经》的哲学陈述
·将群众参与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
·人民日报评论员:一开始就要抓紧学习
·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 “新余现象”的启示
·解放军报评论员:联系形势任务 结合部队实际
·人民时评:科技创新,给羚羊插上翅膀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该市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评论文章
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要研究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4月28日 09:59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

  人民日报3月26日评论员文章:一开始就要研究问题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系列评论之二十

  解决突出问题,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目标之一。而要解决问题,首先必须研究和找准问题。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从一开始就要注重研究问题,并把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

  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是中央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的总要求。其中,党员干部受教育是基础,科学发展上水平是核心,人民群众得实惠是目的。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必须紧紧围绕这个总要求来谋划、来推进。要实现这个总要求,必须下决心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衡量学习实践活动是否真正收到实效,最终要看这一条。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多、涉及面广,问题各不相同,要借鉴我们党历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尤其是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把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来抓。

  要善于找准问题。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既有市县机关,又有国有企业、高等学校,情况千差万别。即使是同一类型的单位,情况也各不相同。因此,我们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吃透上情的前提下,从活动准备阶段开始,及早采取分层次召开座谈会、下发调查问卷、网上征询意见等方式,下功夫摸清下情、掌握实情,切实找准本地本单位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找问题,态度要诚恳,方式要多样,办法要科学。只有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把下一阶段工作抓准、抓实。

  要客观分析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善于运用唯物辩证的科学方法,客观地进行分析。既要分析问题的性质和类型,看到底是思想观念问题还是能力素质问题,是工作思路问题还是体制机制问题,又要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看到底是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原因,力求把问题搞清楚,把原因弄明白。分析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绝不能凭主观臆断,乱下结论。

  要及早解决问题。研究问题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各地各单位要坚持超前谋划,及早动手,边学边改,认真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问题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区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具备整改落实条件就及早解决什么问题。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既积极主动、奋发有为,又立足现实、讲求效果;既防止畏难情绪、无所作为,又避免搞形式主义、短期行为和“政绩工程”。

  善于找准问题靠智慧,勇于解决问题靠决心。只要我们从一开始就注重研究问题,下决心解决问题,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一定会收到预期的效果,实现群众满意的目标。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成功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赖小惠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