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科学发展观反映了当代世界最新发展理念
·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争创科学发展新优势
·人民日报:认真搞好整改落实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成果
·人民日报:开好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
·人民日报评论员:在思想解放中形成新共识
·用群众满意不满意检验活动成效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金华,是全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惟一试点市。从去年10月起,该市336家市本级单位、1214个党组织、17687名党员,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试点经验
浙北水乡涌春潮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3月07日 20:48

  初春踏访浙北水乡嘉善,最打动人的不仅是古镇如画、田园可诗,还有城镇乡村、机关企业凝聚一心共谋科学发展焕发出的热情和活力。

  嘉善,是我省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惟一试点县,也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去年1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曾亲临嘉善视察指导。

  让科学发展理念“落地生根”

  作为浙江接轨上海的前沿之地、经济发展的先行之区,2003年以来,嘉善每年都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前30位,跻身浙江省10强县(市)。

  创业难,守业更难;发展难,科学发展更难。去年10月8日,嘉善召开全县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一场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学习实践活动迅速掀起,一场全县总动员的“观念革命”全面展开。

  嘉善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县委常委更是利用双休日及晚上时间,准时到县委会议室学习。31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潜心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再由县委书记和县长带头作专题报告。

  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嘉善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一是通过“专题报告会集中听、30年成果展集中看、部门点题辅导集中学”的形式,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二是通过“明确学习篇目、明确学习次数、明确学习制度”,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三是通过编发《科学发展观百问》等3本书,为党员干部提供生动的学习教材。四是通过“机关部门组合、基层支部组合、下属单位组合”,把工作性质相近的机关部门、人数较少的基层支部等组合起来,共同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群众“实惠”比领导“面子”更重要

  去年10月13日开始,嘉善县715名党员干部结合岗位特点和各自分工,分别深入到11个乡镇,走村访户,带着课题深入基层访民情,回来静下心来找原因,思考工作对策。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嘉善县党员干部真心实意向群众请教,在报纸、网络等媒体上发布公告,开展“嘉善县科学发展36计”有奖征集活动。

  为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让群众参与,变压力为动力,县领导决定自曝“家丑”,在“嘉善热线”和政府门户网站上设置专题网页,开展“机关一日”跟踪专题报道,对全县违背科学发展观的反面事例进行曝光。

  至今年1月15日,全县已查找出近500个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解决突出问题329个,建立完善各项政策措施246项。

  以科学发展成效取信于民

  嘉善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各种问题,以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凝聚民心,以实实在在的科学发展政绩取信于民。

  嘉善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养老保险全覆盖、大力建设困难群众廉租房等一批实事得到解决或改善。对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低保户就业、老小区治安防范和停车难等遗留性问题,党员干部做到即知即改、边整边改。活动中,共为民办实事871件,让老百姓切实得到了实惠。

  采访中,记者强烈地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在嘉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对科学发展观从原来的知之甚少到知之较多,从知之不深到知之较深,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实践。对科学发展观,当地群众自编顺口溜:“不发展是停滞之道,乱发展是羊肠之道,科学发展是康庄大道。”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安防 会议 就业 一批 保险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赖小惠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