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人民日报评论员:一开始就要抓紧学习
·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 “新余现象”的启示
·解放军报评论员:联系形势任务 结合部队实际
·人民时评:科技创新,给羚羊插上翅膀
·人民日报评论员:咬定青山不放松
·科学发展观反映了当代世界最新发展理念
·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争创科学发展新优势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该市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评论文章
将群众参与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3月29日 22:30

  人民日报评论员:将群众参与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评论之二十一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 3月30日贯彻群众路线,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应坚持的重要原则,也是开展历次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的一条基本经验。在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中,一定要针对参加对象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特点,把群众参与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

  科学发展观是造福人民群众的理论,人民群众是推动科学发展的主体。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市县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承担科学发展的任务更具体;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党员干部,肩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基层,转化为人民群众自觉行动的重要职责,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科学发展观,更需要紧紧依靠群众,充分相信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扩散蔓延,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很大困难的严峻形势下,要确保中央提出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需要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及早做好发动群众参与的工作,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民力。

  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把群众参与贯穿到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确定活动目标、制定活动方案要向群众问计;查找突出问题要集中群众智慧,征求群众意见;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请群众评议;整改落实方案要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在整改落实中,要下功夫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科学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团结带领群众一道努力;开展活动的成效要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要采取多种方式、不断拓宽渠道,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实增强群众参与的广泛性,着力提高群众参与的有效性。

  发动群众参与,贵在掏真心、动真情、下真功。掏真心,就要真正坚持人民群众推动科学发展的主体地位,真心实意、诚心诚意地听取群众意见,汲取群众智慧;动真情,就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做好发动群众工作,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下真功,就要在搭建群众参与的平台、改进群众参与的方式、建立让人民群众长期得实惠的长效机制方面多下功夫,从而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收到应有的实效。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更多内容请关注时政频道 >>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热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赖小惠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