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宁波保税区:整合转型争创新优势
·扎实抓好学习调研
·科学发展观与《博弈圣经》的哲学陈述
·将群众参与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
·人民日报评论员:一开始就要抓紧学习
·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 “新余现象”的启示
·解放军报评论员:联系形势任务 结合部队实际
·人民时评:科技创新,给羚羊插上翅膀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该市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学习动态
报业集团
当好“喉舌”进军一流传媒集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4月22日 11:25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引导采编人员把握导向服务大局,深入采访推出精品,努力增强宣传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上月以来,宁波日报等媒体率先报道的余姚梁弄镇初级中学原校长徐立科同志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广泛关注。继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后,由省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的3家中央媒体、11家省级媒体今明两天将进行集中采访。

  近5年来,报业集团创新主题报道、提高舆论引导实效,浓墨重彩推出了王延勤、何利彩、马家富、王国军、胡贤林等一批先进典型和倾情救助罗南英、徐义胜火中救人等感人事迹,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去年下半年以来,宁波日报等集团各媒体及早研判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市的影响,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典型+服务”的经济报道,不少“应对之招”和精品力作被企业界列为“教材”进行学习。宁波晚报、东南商报等报纸大力培育民生栏目和品牌活动策划,彰显办报特色。中国宁波网重点开发网络直播、手机报等传播新手法,成为城市联盟网站中的领军网站。在去年的中国新闻奖评选中,集团以一篇消息和一件网络作品获得2个二等奖,位居同类传媒集团前列。

  经过近几年的创新发展、均衡发展、融合发展,报业集团现有八报一网站一出版社和两杂志,包括市新华书店等共有26个独立核算单位,集新闻出版、印刷业和新华书店等多种文化产业于一体。东南商报、印务公司作为全市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成功转型,实力迅速壮大。在去年的中国传媒创新年会上,集团被评为“中国十大创新传媒集团”。

  “报业集团争创发展新优势,首先是在创新中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同时要当好市场主体,壮大文化产业,切实提高市场竞争力,在做大做强中更好地当好‘喉舌’。”集团党委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要着力在推进报网互动、各媒体联动,创新传播手段、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工夫,为打造全国一流文化传媒集团提供体制机制上的保障。眼下,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正广泛开展学习讨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抓紧就推进宁波书城项目建设等课题进行调研。

  据悉,报业集团今年已在全国率先组建集文字、图片、视频于一体的全媒体记者队伍;继2006年在全国传媒单位设立第一家新闻研究所后,今年挂牌成立全省媒体领域第一个博士后流动站;继续做强党报发挥主流舆论影响力,今年宁波日报在市区的发行量净增3万份;户外电子屏项目顺利推进。集团还决定,3年投入1200万元专项经费,对百名新闻、经营、管理骨干进行个性化培养。(记者张伟方)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视频 网络直播 波网 一批 直播 
稿源:   编辑: 范敬英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