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将群众参与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
·人民日报评论员:一开始就要抓紧学习
·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 “新余现象”的启示
·解放军报评论员:联系形势任务 结合部队实际
·人民时评:科技创新,给羚羊插上翅膀
·人民日报评论员:咬定青山不放松
·科学发展观反映了当代世界最新发展理念
·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该市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学习动态
宁波市贸易局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4月14日 08:22

  中国宁波网4月13日消息(记者孙世云)近日,宁波市贸易局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全市商贸流通工作实际,提出了以“扩消费保增长、保供应惠民生、调结构促升级、抓项目增后劲、强服务优环境”为实践载体,把“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五种能力、实现四大转变”作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切实让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在保增促调上下功夫,在推进全市商贸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见成效。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宁波市贸易局注重将学习实践活动深化到落实民生工程中,着力体现“党员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的实践宗旨,大力组织开展商贸流通业惠民实事工程。

  有效实施消费拉力让消费者增信企业增效

  3月份,宁波市贸易局组织开展了“金鼎、达标百货店十大商场大联销”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每月至少一次大型促销,给消费市场有节奏地持续加温,刺激消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活动开展以来,社会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预计一季度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1亿元,同比增长12.1%。同时,连锁超市经营趋于稳定,三江、慈客隆、加贝等主营日用百货的超市连锁企业,经营业绩趋于稳定。三江三月份营业额3.6亿元,同比增长14%,而一季度累计增长为4.9%。汽车销售有所反弹,从监测的有关汽车销售公司的销售情况看,3月份汽车销售量增长6.5%,主要是小排量汽车销售上升势头明显。

  全面启动“家电下乡”工程

  将家电下乡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3月26日,市贸易局在宁海潘天寿广场全面启动宁波市家电下乡工程,运用财政、贸易政策,引导和组织工商联手,开发、生产适合农村消费特点、性能可靠、质量保证、物美价廉的家电产品,并提供满足农民需求的流通和售后服务,对农民购买纳入补贴范围的家电产品给予产品销售价格的13%财政补贴,以激活农民购买能力,扩大农村消费,促进内需和外需协调发展,让更多的农民用上性价比高、服务有保障的名牌家电产品,尽早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时,通过家电下乡,有力地促进了家电生产、流通和农民需求的有机对接,有利于消化家电产品过剩产能,为企业调整产品结构、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拓展了空间。

  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市贸易局全面总结了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主要成效、开拓农村市场扩大农村消费的典型经验。进一步加大了对“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完善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促进农民安全便利消费。通过调研论证后,市贸易局确定年内投入300万元,重点支持单店、配送中心和信息系统建设,争取新建连锁便利店200个以上,全市行政村覆盖率达到45 %以上,使广大农村消费者享受到城市的购物环境和优质服务,能买到安全放心的消费品。同时,全市启动“乡镇商贸中心”工程。立足现有基础,突出商贸设施的配套、提升,形成设施相对集中,功能相对齐全,能较好满足农村居民消费升级需求的乡镇商贸中心。

  加快推进社区“双进”工程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市贸易局加大以“便利消费进社区,便民服务进家庭”为主题的社区“双进”工程建设力度,努力扩大创建覆盖面。3月26日参加中央编办在宁波调研活动并提出建立家政服务信息平台等建议,重点在城市新建社区、乡镇社区等商业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地方开展国家级和市级商业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市贸易局计划年内新建市级以上商业示范社区20个以上。引导和规划形成一批餐饮网点集中的美食街。加强餐饮业行业标准制定,推进餐饮业等级评定,促进餐饮业规范有序发展,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放心消费。启动宁波夜宵市场建设,支持有实力的餐饮企业牵头打造宁波特色夜宵城。

  不断增强菜蓝子工程保障力度

  3月12日,市贸易局吕齐鸣局长一行来到宁波五龙潭蔬菜有限公司调研,先后检查了五龙潭豆芽生产流程和配送供应情况,并与该企业领导一起进行座谈交流,勉励该企业要始终站在中国豆芽技术的制高点,维护好品牌信誉,使企业持续长远发展。同时,局领导先后到15家市级菜蓝子基地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拟订了《宁波市菜蓝子基地管理“四项制度”》、《关于提升宁波市菜蓝子基地管理的若干意见》。并深入开展全市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注重菜蓝子信息监测公示,掌握菜蓝子商品供应动态,确保菜蓝子商品的日常供应和质量安全。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一重要抓手,加强对农村标准化菜市场改造的支持。从今年起,将通过政策促进、考核评比、奖励激励、示范带动等形式,进一步推进农村标准化菜市场改造工程,年内将完成30个以上农村标准化菜市场改造任务,以不断改善农村居民消费环境,实现农产品规范化交易。

  着力实施放心餐饮配送工程

  3月10日,组织召开重点餐饮企业与宁海振宁牧业产供对接会,支持龙头餐饮企业,发展集原材料基地化采购、生鲜食品冷链加工、菜肴半成品加工、专业物流配送、产品销售于一体的放心餐饮配送中心。继续扶持“放心早餐工程”扩大网点,鼓励龙头餐饮企业,发展放心餐饮配送中心;今年将在鄞州、镇海、北仑等地建设三个放心餐饮配送中心,形成日加工、配送放心餐饮18万份的能力,逐步满足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市场需求,让城市学生、上班族吃得更卫生更营养。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交易 促销 便利店 一批 菜蓝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