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将群众参与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
·人民日报评论员:一开始就要抓紧学习
·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 “新余现象”的启示
·解放军报评论员:联系形势任务 结合部队实际
·人民时评:科技创新,给羚羊插上翅膀
·人民日报评论员:咬定青山不放松
·科学发展观反映了当代世界最新发展理念
·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该市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高层论述
习近平:学习实践活动 为"三保"工作提供动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4月04日 20:49

  习近平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扎实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为做好“三保”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河南调研时强调,在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健康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春天的中原大地,绿色的麦田一望无际。3月31日至4月3日,习近平先后来到洛阳、开封、郑州、新乡等地,深入企业、农村、高校、开发区和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如何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抓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是习近平调研中关注的问题。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在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工厂,厂区内一派繁忙景象,习近平深入车间和生产线,了解企业自主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适应市场开发新产品的做法给予鼓励。在洛阳市商业银行,他与前来贷款的中小企业主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贷款难不难、贷款如何用。在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习近平视察了人才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大学生就业情况,鼓励前来参加应聘的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面向实践、面向基层、面向创业寻找就业岗位,积极发挥专长,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成长成才。习近平对随同调研的省市领导说,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既看到困难挑战、又看到有利条件;既看到外部压力、又看到自身优势,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积极采取措施化解困难,把保增长的目标建立在优化结构、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同时,要认真抓好扩大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积极推进医疗卫生改革,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好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国有企业和高等学校是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参加单位。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钢集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习近平详细了解企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询问党员职工学习时间有没有保证,看了规定书目没有,听过辅导报告没有。他指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要区别不同领域、不同单位的情况,明确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点。在河南大学,习近平兴致勃勃地来到学生自发组织的以“知行合一、报效祖国”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会场,与大学生们进行交流和探讨,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一些理论问题,勉励大家把人生追求与国家的发展和需要结合起来,注重科学理论的学习,注重社会实践的锻炼,扎实打好各方面基础,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高素质人才。

  习近平来到兰考县南马庄村、开封市集英社区、新乡县刘庄村等,实地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优化农村基层党组织设置,选好配强乡村党组织书记,改进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农村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活动方式,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与发展农业、建设农村、致富农民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为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调研期间,习近平专程前往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瞻仰了焦裕禄事迹展室,向焦裕禄陵墓敬献了花篮,看望了焦裕禄同志的亲属,与兰考县的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在焦裕禄当年种下的泡桐树旁栽种了一棵泡桐树。习近平说,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焦裕禄精神都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都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新的实际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大兴服务群众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知难而进之风、敬业奉献之风,与时俱进地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更好地履行执政兴国、执政为民的历史使命。

  调研结束时,习近平主持召开了河南省干部座谈会。(新华社郑州4月3日电 记者徐京跃)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财富 产经 就业 贷款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赖小惠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