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宁波-报道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滕头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24日 08:51
走进滕头

  中国宁波网11月22日消息(记者孙世云张晓)今天上午,全国20多家知名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奉化溪口镇,实地采访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世界十佳和谐乡村”滕头村。参观中,滕头的美丽与和谐赢得了采访团的一致赞叹。

听取介绍

  滕头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07年,滕头实现社会总产值30.2亿元,利税3.25亿元,人均纯收入2万元,并且荣膺“世界十佳和谐乡村”。从全球生态500佳到世界十佳和谐乡村,滕头走了15年。这是坚持生态之路的15年,也是自主创新与快速提升的15年,更是不遗余力追求和谐的15年。

如诗如画的滕头

  滕头村,一个800多人的江南小村,积极寻求经济与生态的平衡,如今,走在“花香日丽四季春,碧水涟涟胜桃源”的滕头村,很难想象四十多前这里还是“田不平,路不平,亩产只有二百零,有囡不嫁滕头村”的萧条景象。目前,滕头已经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亮丽窗口。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波网 寻求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庄伊岚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网络媒体宁波行记者走进雅戈尔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滕头村
·网络媒体宁波行--领略“港口风情”
·宁波—舟山港 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
·知名网媒采访团走进宁波81890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杭州湾跨海大桥
·“创新网络文化 建设和谐家园”专场对话举行
·征文:和谐社会视野下的网络文明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