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宁波—舟山港 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22日 10:44
  交通运输部、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分别发来贺信巴音朝鲁王建满共同启动第1000万只标准箱起吊按钮

  昨天下午,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庆典仪式在宁波港四期集装箱码头隆重举行。图为第1000万只标箱正在起吊。(记者周建平摄)

  交通运输部、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分别发来贺信

  巴音朝鲁王建满共同启动第1000万只标准箱起吊按钮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徐本梁通讯员周波)昨天下午4时,随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和副省长王建满共同按下起吊按钮,宁波—舟山港2008年第1000万只标箱缓缓起吊,稳稳装上靠泊在北仑港四期码头的“中远中国”轮上。

  交通运输部、省委书记赵洪祝和省长吕祖善分别发来贺信,表达了对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标箱的祝贺,并对奋战在港口一线的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希望以此为起点,全面落实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加快港口整体建设水平,早日把宁波—舟山港建成国际一流大港。

  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在庆典仪式上宣读了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决定。宁波—舟山港管委会主任、省交通厅厅长郭剑彪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丁敏哲主持庆典仪式。

  张蔚文、温新超、李绍德、王卓辉、忻海平、虞洁夫、武晋宁、宋伟、夏黎明、张金康、陈利幸等领导、嘉宾以及国内外著名船公司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性时刻。

  郭剑彪在致辞中表示,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突破1000万标箱,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两创”总战略的实施成果,是加快建设港航强省、推进现代交通“三大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我省改革开放30年伟大成就的缩影,对于浙江交通事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近年来,随着国际集装箱运输向大型化、深水化趋势发展,宁波港口坚持科学发展,适度、超前加大基本建设投资,2002年实施“二次创业”以来,立足“国际一流”,累计投入100多亿元人民币打造码头和配套设施,加快集装箱码头建设,平均每年都有2至3个集装箱泊位投产。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规划、品牌、开发建设、管理”四统一的要求,宁波—舟山港口一体化步伐加快,拓展了港口发展空间。

  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宁波—舟山港新开航线32条,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7.5%。目前,宁波—舟山港航线总数达到210条,平均每月航班超900班,已经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通航,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港口之一。

  目前,全世界年吞吐量超过千万标箱的港口为数不多,国内只有3个。这意味着,宁波—舟山港成为国内第4个千万等级的世界大港,有望跻身世界前十强。

  本报讯(记者陈青)昨日,作为首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港口风情国际民间艺术展演在北仑体艺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副省长王建满,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省政府副秘书长丁敏哲,省交通厅厅长郭剑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和市长助理陈利幸等观看了演出。

  巴西圣保罗桑巴舞蹈团、德国巴伐利亚风情乐队、法国红磨坊时尚蝴蝶夫人表演队以及临安衣锦锣鼓表演队等近20支表演队伍300余名演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保罗 按钮 船公司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庄伊岚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网络媒体宁波行记者走进雅戈尔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滕头村
·网络媒体宁波行--领略“港口风情”
·宁波—舟山港 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
·知名网媒采访团走进宁波81890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杭州湾跨海大桥
·“创新网络文化 建设和谐家园”专场对话举行
·征文:和谐社会视野下的网络文明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