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知名网媒采访团走进宁波81890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20日 20:18

  中国宁波网11月20日消息(记者孙世云张晓)今天中午,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全国有名的宁波81890中心。用宁波话讲就是“拨一拨就灵”的谐音,这是宁波海曙区政府建立的一个市民求助热线和社区服务网站,搭建着政府与百姓的诚信互动平台。

  据81890相关负责人介绍,81890通过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利用求助热线和服务网站,把市民生活需求与市场化服务结合起来,其服务范围覆盖整个宁波市,市民可以免费获得家政、维修、购物、培训、交通旅游等9大类120多种的服务信息和求助,市民一个电话或网上点击,服务企业即应约上门联系,提供对口服务。

  近几年,政府与企业的诚信互动,众多公益活动热心分子、街道社区骨干,纷纷申请成为81890红帽子志愿者。通过81890的信息渠道和服务载体,演绎个性化人性化的爱心交流与沟通。81890也在这样贴近基层切合实际的服务中,找到了自身更坚实的基石和拥有更长远的持续动力,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有效纽带。

  通过电话和互联网构建起了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政府、企业、市民的三赢效果,创造了一种中国当代的公共服务产业新模式。7年来,它为民解决求助事项211万多件,办结率达到100%,先后获得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中国城市管理进步奖政府创新奖等40多项荣誉称号。

  2001年,81890在宁波诞生。81890最初是一个呼叫中心。拥有短信服务、来电自动记录、信息快捷查询、信息分类统计等功能。在宁波,只要拨打81890这个号码,人们就可以获得诸如道路交通、就近就医、市政功能等有关的服务信息。呼叫中心很快引起市民的关注,因为方便易记,同时切实能够为市民带来方便,解决了很多市民“有了问题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的矛盾。在呼叫中心的基础上,海曙区政府进一步拓展了服务平台的规模。中心面向社会开通了www.81890.gov.cn服务网站、行政服务大厅、失物招领中心、爱心超市、企业服务平台、党员服务咨询中心、“81890博士服务站”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超市 波网 
稿源:   编辑: 庄伊岚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网络媒体宁波行记者走进雅戈尔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滕头村
·网络媒体宁波行--领略“港口风情”
·宁波—舟山港 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
·知名网媒采访团走进宁波81890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杭州湾跨海大桥
·“创新网络文化 建设和谐家园”专场对话举行
·征文:和谐社会视野下的网络文明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