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我爱我“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18日 09:43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它;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我才不会害怕……偶然间在网上听到这熟悉的歌曲,我会不自觉地跟着节奏哼起来。

  “家”,这是个熟悉然而又陌生的词。说它熟悉,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不论它有多大,有几个人;说它陌生,是因为组成这个家的成员都有自己的一方小天地,对于其他人来说总会有无从涉及的区域。

  不知从几何时,我就开始梦想,梦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在这里,我可以拥有自己的天地,或喜或悲,无拘无束,天马行空,任意驰骋……

  蓦然间突然欣喜的发现,梦想在网络这个仙子的魔法下变为了现实!

  我在用心的装饰网易博客这个“家”时,看着“家”一点点丰富起来,自己的心也在不断的丰盈着,跟随“家”的成长而成长着。

  随心而定,在这里写日志,随于自己的心情,只要你愿意一句话也可以表达你今天的心情与感情,你也可以细细的写下当时的思绪,抑或是一杯咖啡,柔和的音乐,写下你当时的心情,至于写到哪里,写多少完全由自己来定。在这里你可以静默思考,许久没有静静坐下来认真思考的一些人生问题,可能在你摆弄博客写日志时,会突然发现有些是自己曾经追求过的,有些是自己还迷茫的,有些是自己未成放弃的…………太多的太多在自己整理和收藏的时候,也在慢慢的整理着自己的人生。

  有时心情不好,可以写写博客发泄下,不崇尚暴力却依旧可以缓解心情,走出这个“家”,在现实的家中依旧笑意以对。我始终觉得风雨有我一个人抗就好了,至于雨后的彩虹,那是人人都喜欢的东西,我更喜欢和亲人身边的朋友一起分享。…………

  你的“家”也可以是一个让人观访的休闲驿站。在这里,不管是别人来自己的“家”,还是自己去别人的“家”,要进要出都随自己的心情。你可以观赏别人的“家”,为设计自己的“家”增加灵感,同时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获得更多的快乐;别人在浏览你的“家”时或者也会获得些许启示。这里,就是一个大的娱乐的平台,让你的生活无论何时都能够精彩!

  有的时候,稍微“离”家久了,就有点想它。我爱我“家”,这既是一种对“家”的想念,更是一种对“家”的依恋。记得曾有人这样描述过:家是一种归宿,让家人抛却喧嚣,早早归来;家是一种力量,不管你走到哪里,都会牵肠挂肚;家是一道明光,无论顺境逆境,都让你找到来时的路;家是一份契约,记载着彼此的恒久、心灵的承诺,让心做主,让爱为证。

  尽管很多人都对“家”有很多看法,有些激进的人甚至说它就是毒瘤是糟粕视它为洪水猛兽,但我依旧爱我的“家”。现实的你遇到风雨的时候会想起家这个温馨的港湾,而在精神的世界里,这个“家”也是我的另一处港湾。就像我用心的呵护着我的现实的家一样,“家”里脏了就要勤打扫保持整洁,呈现心灵的一份安静与整洁。

  我想,现在我对“家”的感情很难用言语来形容,因为“家”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任何的言语来描述它实在是太匮乏了。爱需要表达,但也需要心记。

  (赵坤)

稿源:   编辑: 朱宗建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网络媒体宁波行记者走进雅戈尔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滕头村
·网络媒体宁波行--领略“港口风情”
·宁波—舟山港 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
·知名网媒采访团走进宁波81890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杭州湾跨海大桥
·“创新网络文化 建设和谐家园”专场对话举行
·征文:和谐社会视野下的网络文明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