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来自网络的暖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18日 09:40

  游走网络有多年,网络的喧嚣与沉默早已不能左右我的思想。

  如今的百毒不侵并不是我从来拥有的。初上网时,也是聊QQ、逛论坛、踩空间;月圆月缺,都为一些泾渭分明的评论和让人面红耳热的留言。

  曾在某论坛看到一帖,大致看完后,却想也不想,在评论处写下了对彼贴的看法,至今仍记得自己当初留言:楼主词藻华丽,但有堆砌之嫌;没有欣赏价值!心中并无恶意的,写过飘走,也就忘了这茬。

  某日又登陆此论坛,不等进入便看见了跳来跳去的信息,以一种被人惦记的温暖心情感恩的点开,哪知内容却看得我目瞪口呆:一些污言秽语,平白污了我耳目。我平日虽是寡言,但在网络上自不甘心受辱,就以牙还牙,极尽刻薄的作了回复。

  此后的一段时间,便网无宁日。那网友大概是感觉信箱留言不够畅快,索性在我当初评论的帖子下公开破口大骂。早已沉下去的帖子,又被顶了上来。几个回合下来,我才知不是对手,又嫌丢人,只好作罢,不予理会了。

  到底有些难过于网络的浮躁和嚣张。经历了一些,也学精了一些,此后不再为自己不欣赏的文字作任何回复。

  上网久了,心自然归于平静。在海量的信息面前,无论明亮与灰暗,都隐身不言,懒于搭讪。虽仍不相信网络,但对于因网而生的是非,也不认为是网络的错。

  前些天见一帖,只看一遍,我就喜欢的不得了。见楼主注明此文转载于某杂志,便很想读读这本在本市不能买到的杂志。忍不住,我旧病重犯,在贴子下着重称赞此帖和楼主独特的眼光,然后,话锋一转,留下自己的通联地址,请求网友相寄这本杂志。

  评论过后便后悔自己浪费笔墨。网络之上,谁又信谁?

  哪知一周后,我真的收到了杂志。寄信人没留地址,只留了网名。正是发贴的楼主。我百毒不侵的心,忽然有了暖意,是来自杂志,来自网络的暖意。

  虚拟的网络和现实本来都一样。在那里,我们都是真实的个体。网络无冷暖,冷暖在人心啊!

  (崔新娟)

稿源:   编辑: 朱宗建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网络媒体宁波行记者走进雅戈尔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滕头村
·网络媒体宁波行--领略“港口风情”
·宁波—舟山港 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
·知名网媒采访团走进宁波81890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杭州湾跨海大桥
·“创新网络文化 建设和谐家园”专场对话举行
·征文:和谐社会视野下的网络文明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