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网络文明,我受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13日 09:00

  古时毕升发明活字印刷是一种文明,而现代计算机的发明随之网络的出现更是一种划时代的文明,她将地球变成了地球村.万里之外的人们,只要坐在电脑桌子前敲打着键盘,就成了地球村里的近邻。邻居嘛,随时随地可以聊天,随时可以提供帮助,这些我都尝试了。

  于由工作的需要五十六、七岁时,我开始自学起电脑打字,学会后不但满足了工作与学习的需要,而且给我的生活添了不少的乐趣。我常在电脑前坐坐,久而久之不知不觉地接触了网络。我有了自已的电子信箱,我有了网名,也注册了QQ,但QQ我很少去用它,它的互动性太强了,一则要看“好友”在不在线,二则也没必要找人倾诉啊。我用得最多的是信箱及用网名直接上论坛。

  电子信箱与论坛给出我提供了方便,她快捷、即时,这是网络带给人类的文明。过去我爱画漫画,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我常向报社、杂志社投稿时,均是书信往来,途中十分费时,现在网络中有中国漫画网,只要你愿意画并认为还可以,按几下键就可发上去了。审稿那是编辑的事。近几年我又喜欢上摄影,为的是老有所乐。可能自己是个投稿欲望很强的人,又急不可待地投起摄影作品来,起初用的是电子信箱实名投稿,现在蛮多报纸在论坛上“设摊”,任何人都可投,上去后,在一定时间内稿件还可以修改,我就用网名,不定期来一番“轰炸”,收到了一定效果。当然我不会去狂轰烂炸,网络给了我文明,我也珍惜着文明。

  往网络的论坛上发稿比电子信箱有更多好处,因为你发上去的东西随时都可查找出来,你能看到自己的过去看到现在,还可设计将来,另外,论坛会提供许多方面详尽的信息,供你阅读,供你参与,这是网络时代的一种文明。这文明,有些我在尝试着,有些我正在享用着。吴立奇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打字 报纸 
稿源:   编辑: 庄伊岚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网络媒体宁波行记者走进雅戈尔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滕头村
·网络媒体宁波行--领略“港口风情”
·宁波—舟山港 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
·知名网媒采访团走进宁波81890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杭州湾跨海大桥
·“创新网络文化 建设和谐家园”专场对话举行
·征文:和谐社会视野下的网络文明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