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爱上网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03日 10:01

  赤橙黄绿青蓝紫,网络确实彩绘了我们的生活,所以我们更要爱上网络,人人都行动起来,为网络营造一个鸟语花香,欢歌笑语,天蓝水青的美丽家园。

  自从网络一步步地走入了人类的时空,我们的生活就有了巨大的变化。静下心来,好好回忆我们的网络时代,确实能强烈地感受到网络时代载着它独有的色彩与魔力走来了。

  我虽然不能说是赶上网络时代的前列者,但同时也享受于网络给予自己的色彩。

  每当自己空闲下来,我总会拿出一只似宝贝一样被收藏的黑匣子。我们都知道有人会收藏古董,也有人会收藏名画,但几乎找不找像我这般会喜欢收藏这只不起眼的黑匣子的。但你们怎能知道这黑匣子内装着太多太多只属于我自己的回忆了。你们又怎能感受到里面用心流入的情感呢?也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深深体会到那年代那心境那人那事的非凡意义;也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读懂字句中所包含的味道。那黑匣子内到底藏着什么呢?是一本又一本的日记本。有未带锁的,也有带着锁的;有小小的迷你型本子,也有高档型的本子,从这些本子的大小,档型就能猜测出这些日记本的年代以及前后关系。说到这里不难想象出我是个爱写日记的女孩,从小学起我就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不管在学校发生的事情,还是家里发生的事情,开心的事或者是伤心难过的事,我都会用写的方式记录在日记本上,一年又一年,就这样有了这么多的日记本。但每次想要回忆这些往事,我总得这般劳师动众,可以不夸张地说是劳民伤财。

  可不知从哪天起我不在用日记本了,而是用网络博客取而代之。刚接触网络上的博客时,我像其他人一样对“博客”很陌生。更加不知道“博客”有什么功能,但网络信息早已为我们这些渴望了解的人群早作准备。也通过网络上的解答才慢慢地知道了什么是博客。原来Blog就是Weblog的简称,也就是个人的网络日志。听到“网络日志”又感到陌生,什么是日志呢?只好再一次在网络上搜索,经过进一步的了解,获知了其实“日志”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日记”。还知道Blog是一个心灵互动的工具,是一个终身学习的工具,也是一个人人可用的工具。只要在网络上注册一个属于自己的博客,你就这样很轻松地在网络上拥有了这么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可以毫无顾虑地把每天的事件、心情统统记录在这本网络日记本中。有时当你对一件事情或一个决定疑惑时,热心的博友们也会闯进你的博客给你提出一些良好的建议,在网络博客中你同样能感受到人间的温暖,虽然彼此都不认识,但大家都会给予想帮助的人一份力量,一个鼓励,一个微笑,你也会毫无顾虑地畅所欲言,无拘无束。

  小时候写日记我们很怕被爸爸妈妈发现,总感觉没有安全感,好象总会在不经意间被大人发现自己心藏的秘密,但网络上的日志就不同了,假如你想保留这份小秘密,你可以通过“公开”或“隐藏”的选择来加以确定,这样就能让一个想保密的秘密安全地被自己封锁在那个隐藏的角落,偶尔想解锁看看,也很简单。网络博客给我们多了一些自由放飞的空间,无芥蒂,无压力。

  自从有了博客,我的文学素养也有了飞速的进步。不愧有人说博客是网络时代的个人读者文摘。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小天地,我就会用心去呵护,每天总要去我的博客空间看看,并留下一些足迹,慢慢地也通过日积月累的练习,我更加喜欢写文章了,有时碰到一些伯乐他们会采用我的一些文章刊登在报刊杂志上,这样更加激发了我的写作兴趣与欲望,不知不觉就提高了自己的文采。每天写日志后总也会浏览博友们日志,通过与博友们的文字交流,开阔了我的视野,每一位博友都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有了博客后,我的生活就如此多彩了,电子相册也一样。

  以前我们都会用照片来记录自己的岁月,而这些照片也随着岁月而褪色,看这本相册爷爷奶奶已经保存很久了,有几张照片只能看到朦朦胧胧的模样。虽然是一张张普通的照片,但程序可不少。拍照要去照相店,而照相店的人又要把底片送去专门洗照片的店等,一张能收藏在相册中的照片已经费了很多工夫。随着时代的步伐照片的程序也在改革。自从有了电子相册,我们更轻松地能把一串串幸福的画面,一个个甜蜜的瞬间收藏在电子相册内,还可以附上有关照片的文字小说明。电子相册就这样默默无闻地记载着我们的每一个欢乐。

  说到欢乐,还记得几年前一个青梅竹马的朋友告诉我他要出国留学了。当时我既伤心又难过,因为我害怕没有人和我说说心里话了。朋友也感受到我的伤心,就安慰我说:虽然我出国了,但我们还可以通过MSNX,像现在一样零距离的聊天。“可以吗?”我疑惑的问。朋友告诉我说:MSN是微软出品的一个在线聊天工具,与QQ是统一类型的软件,不同是MSN是全球性的。也从那一刻起国外的他和国内的我,通过MSN,我们依旧感受到彼此都近在咫尺。

  网络博客,电子相册,MSN等各种网络工具,都从各自的领域彩绘了我们的生活,在我们的心空上架起了一座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桥。网络从走近我们的世界后,就悄无声息地开始成为了我们亲密无间的朋友,我在想象,假如有一天网络消失在我们生活中,那后果会怎样呢?虽然我无法预计后果的严重性,但我们的生活确实离不开网络了。

  网络带给我们色彩,带给我们神奇的魔力,所以我们更加要行动起来,人人都参与到呼吁为网络营造美好家园的队伍中来,还一个花香景美的家园给网络。你我他,都快来爱上网络吧!董金娜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彩绘 本子 
稿源:   编辑: 庄伊岚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网络媒体宁波行记者走进雅戈尔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滕头村
·网络媒体宁波行--领略“港口风情”
·宁波—舟山港 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
·知名网媒采访团走进宁波81890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杭州湾跨海大桥
·“创新网络文化 建设和谐家园”专场对话举行
·征文:和谐社会视野下的网络文明探究